omniture

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 CMAIIS 即将盛大召开

合众资本
2010-03-24 10:27 4603

北京2010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CMAIIS) 将于2010年6月18日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盛大召开。

包括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农村司、中国农学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农业部农研中心现代农业研究室等在内的政府机构,中国有机产业发展联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等在内的行业协会,达晨创投、九鼎投资、红杉资本、鼎辉投资、今日资本、智基创投、青云创投、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软银中国、兰馨亚洲投资集团、深圳东方富海投资、IDG 资本、德同资本等在内的近百家海内外顶级风险投资机构,均表示了大力支持。安然管理资本更是倾情参与,成为峰会黄金赞助商及行业战略合作伙伴。

农业发展亟待转型 低碳农业再成热点

每年一季度都是农业政策出台的密集期,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第7次关注“三农”问题。近年来,强农惠农政策密度之大、力度之大、突破之大,前所未有。务农免税,补贴年年增,农粮连年增产,农民连年增收,农村形势持续向好。2010年温家宝总理讲过,给“三农”投多少钱也值得。2007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各项支出合计4318亿元,比上年增加801亿元,同比增长23%;2008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用于“三农”的各项支出合计 5625亿元,实际上,财政部公布的去年12月份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去年全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达到5955.5亿元,增幅高达37.9%。

低碳经济几乎年年都是两会的热门议题,今年也不例外。众所周知,政协“一号提案”关注的主题往往与当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保持高度契合,这次“热点风向标”的指向锁定低碳经济。低碳意味着环保、节能减排,意味着生产、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的转变……

而人们现在一谈及低碳经济,讲工业的多,讲城市的多,但讲乡村的少,讲农业的少。事实上,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生态的农业系统,即低碳农业模式可以抵消掉80%的因农业导致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免工业化肥的生产每年可为世界节省百分之一的石油能源,不再把这些化肥用在土地上还能降低30%的农业排放。

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温家宝总理说”我们在此表达的意愿和做出的承诺,应当有利于推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进程。”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农业大国来说,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已经刻不容缓,原有的高碳发展模式已明显落后,低能耗、低污染的低碳经济将是中国未来的发展主路。从目前来看,低碳农业虽然前景广阔,但我们距离“低碳农业”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首先,劳动力是发展低碳农业前期投入中的主要成本;其次,我们目前的农业生产特点决定了规模化低碳农业发展的困难……实在是困难重重。

新一波资本下乡潮

长期以来,资金的匮乏一直是造成农业发展相对滞后的瓶颈。不少农业问题专家认为,当前最需要的是资本下乡。自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允许农民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以来,土地流转为资本下乡打开了一扇政策之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促进农民增收和就业,就要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配置。资本下乡、土地流转,成为不少地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有效途径。

农业发展的资金瓶颈,特别是农村金融的明显不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金融决策者所关注。为改变农村金融失血的状况、吸引各类资本进入农村,银监会2006年底就作出决定,从机构种类、资本限制等方面大幅放宽农村金融市场的准入政策。据银监会披露,到2008年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已经超过了100家。1月12-13日召开的银监会2009年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要增强各类机构的农村金融服务能力。然而,能够改变农村生产方式的资本,既非政府的财政投资,也非”官方”的金融资本,而应该是市场中的资本。也只有这种市场资本在农村落地生根,才会孕育出一个个优质企业,才可能使农村的消费力持续发展。

为资本下乡搭建平台

在全球盛行”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CMAIIS 将成为2010年中国现代农业产业的一场资本的饕餮盛宴。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领导、近百家国内外专注于农业投资的顶级风险投资人,近二百位国内知名企业家等,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将就中国发展低碳农业的现实意义和政策讨论、低碳农业 -- 绿色经济下的投资新机遇、低碳农业 VS 高碳农业、创业板 -- 孕育农业板块、私募股权基金如何助力中国农业企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2010年,“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在当下这个行业风起云涌的”临渊羡鱼际,退而结网临时”,势必将帮助现代农业产业解决临渊羡鱼的困境,尽请期待……

大会主办方合众资本

大会主办方合众资本 (SSG Capital) 创立于2003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为大中国地区成长性企业提供私募股权投融资、政府计划申报和投资管理的投融资服务提供商,旗下目前拥有”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峰会 (CHIIS)”“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 (CCIS)”以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 (CMAIS)”等三个会议子品牌。SSG Capital 已经成长为相关领域内专业的投资银行服务机构,拥有一支具有丰富企业融资经验的专业团队及成功的融资实践经验,已帮助数十家高成长企业成功融资。

欲了解更多有关“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的信息,请登陆官方网址:http://www.CMAIIS.org

消息来源:合众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