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客贴联合易观数科推出《2021数字营销白皮书》 助力企业精益成长

2021-06-15 10:14 3298
近日,创客贴联合易观数科推出《2021数字营销白皮书》,结合最新行业趋势,全面整合当下线上营销渠道和投放策略,系统地为营销人员提供数字营销从策略到落地执行的全攻略。

北京2021年6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创客贴联合易观数科推出《2021数字营销白皮书》,结合最新行业趋势,全面整合当下线上营销渠道和投放策略,系统地为营销人员提供数字营销从策略到落地执行的全攻略。

《2021数字营销白皮书》覆盖线上用户生命周期、用户获客指标、常见获客渠道、营销素材处理、账户精细化管理、数据化投放跟踪、落地页设计制作等多个维度,共计52页,分为10大章节。


伴随着五大互联网产业链(社交、商品、服务、内容、兴趣)完成头部企业的跑马圈地,以往疯狂烧钱获客的推广场景一去不返。如果说过往移动互联网的红利,让公司快速增长有很多选择,例如换量、地推、ASO,甚至是“猫池”假量。而资本寒冬的到来与流量源的逐渐枯竭,则让每一分推广费用都不得不被认真对待。与此同时,越来越多运营、市场等营销人惊恐地发现,那些曾被津津乐道的,如裂变、打卡等增长手段,在平台方、监管层的治理下,也正在逐渐失效。

随着“留量”时代的到来,精益成长将成为所有企业新的奋进目标与方向。

一、提高用户参与度、提升生命周期中每个节点的转化率是用户生命周期策略的两个核心目标

运营人员需要站在更高也更理性的视角看待用户生命周期,挖掘用户每个行为的动机。我们认为用户生命周期策略解析有两个核心目标: 提高用户参与度、提升生命周期中每个节点的转化率。基于以上目标,将用户生命周期进行划分,在用户参与度持续提升、每个节点持续转化的过程中,用户同时完成了在平台内价值提升和遍历生命周期的完整历程。

二、业务的核心指标出发,逐层延展建立指标体系

进行指标体系制定之前,要先思考,需要通过什么数据帮助我做什么?不同阶段关注的数据不同,在搭建指标体系的时候务必要注意,指标体系设计应从业务的核心指标出发,逐层延展建立。

三、统一管理和有效管理是选择获客渠道时需要关注的重点

当我们有很多获客渠道时,统一管理和有效管理成了关注重点,直接关联到各渠道投放策略的指定与复盘。借助广告跟踪可以了解每个渠道的流量效果以及转化效果,可以很方便地判断不同渠道的用户生命周期价值。通过不同的渠道效果分析,可以将渠道按照象限进行划分,不同的渠道有不同的对待方式。

四、数字营销若想有效触达人群并促进转化,需要吸引人的广告素材,也被称为“广告创意”

广告的创意配图极度影响访客对品牌的观感,图像设计可利用平面设计工具完成设计,以创客贴为例,平台拥有覆盖百余种设计场景、20万的专业设计模板,满足每一种投放图片的制作需求。挑选合适的模版进行简单的换图、改字操作即可。平台附带的一键抠图、智能滤镜、尺寸变换等功能也能够很好的解决运营市场人的设计难题,节约时间成本。

移动互联网时代,是属于流量的时代。数字化浪潮蜂拥而至,流量会变得越来越贵,我们必须要对用户进行精细化运营,才能产生深刻价值。《2021数字营销白皮书》希望帮助用户和企业形成“数据 - 洞察 - 假设 - 测试”的完整精益成长闭环,并借助这一闭环,最终驱动业务增长。

部分内容节选
部分内容节选

 

部分内容节选
部分内容节选

 

消息来源:创客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