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TI华测检测总裁申屠献忠出席摩根大通第十七届全球中国峰会

2021年6月2日,中国第三方检测认证行业开拓者及领导者CTI华测检测总裁申屠献忠受邀参与摩根大通第十七届全球中国峰会线上论坛。

深圳2021年6月10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2日,中国第三方检测认证行业开拓者及领导者CTI华测检测总裁申屠献忠受邀参与摩根大通第十七届全球中国峰会线上论坛,并与来自全球的多位专家、意见领袖以及来自中国消费行业、金融、医疗保健、科技、互联网和工业等领域的100多位行业领袖在线共聚一堂,一起探讨中国及全球经济面临的热点议题。申屠献忠先生参与 “加速转型 – 中国第三方检测行业(TIC)扮演的角色 Accelerating Transformation – The Role Played by China’s Testing, Inspection and Certification (TIC) Sector)”的主题座谈,畅谈TIC行业在中国持续高质量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与会嘉宾反响热烈。

CTI华测检测集团总裁 申屠献忠
CTI华测检测集团总裁 申屠献忠

 

CTI华测检测总裁申屠献忠出席摩根大通第十七届全球中国峰会线上论坛
CTI华测检测总裁申屠献忠出席摩根大通第十七届全球中国峰会线上论坛

中国TIC行业高速增长主要驱动力是什么?

近几年,中国TIC行业年复合增长在10%-15%,约为中国GDP增长的1.5-2倍,申屠献忠先生认为TIC行业结构性增长的因素大于周期性增长因素。推动中国TIC行业高速增长的驱动力主要在2个方面。第一是检测需求越来越多,包括产品数量和检测项目都在与日俱增。中国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到了一系列关于国家质量基础设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内容,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方面,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加强标准、计量、专利等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体制,最终实现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其次,随着检测行业市场化发展和政府监管体制的变革,政府逐步放开强制性检测市场,允许合格社会检测机构进入部分强制性检测市场,TIC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第二,TIC行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政府对于现代服务业的支持。TIC行业先后被国家列为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质量强国,服务制造强国,促进产业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5G通信、块链、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互为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态势显著。申屠献忠认为未来新兴检测领域比重将不断提高,发展速度会比传统领域更快。CTI华测检测已经在医药健康领域、新材料测试领域、半导体芯片领域、轨道交通领域、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等领域加大投资,部署未来中长期的主要增长点。

中国TIC行业未来将如何发展?


截至2020年底,中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近4.9万家,营业收入超过3570亿元,市场规模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是全球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检验检测市场。申屠献忠认为运营效率是TIC行业的主要竞争力。长期以来,我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普遍存在“小、散、弱”的现象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很多中小机构仍然面临运营效率不高,规模效应不够,承受风险能力薄弱。在集约化的发展趋势下,未来检验检测机构之间整合速度可能加快,尤其在食品、环境检测等领域已经有明显的整合趋势。

TIC行业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申屠献忠认为中国TIC行业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建立并传递信任,激发市场活力,引领技术进步和质量提升。中国TIC机构需要建设增强国际竞争力,向世界发出更响亮的“中国声音”,共同拓展全球市场。CTI华测检测也将持续深化探索全球发展进程,在实现国际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TIC行业如何助力实现“3060碳目标

中国在2020年提出了“3060碳目标”,即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中和”也首次被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申屠献忠认为,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未来十年乃至更长,TIC行业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服务将迅猛发展并充分发挥决定性作用。CTI华测检测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第三方温室气体审定/核查机构,全国23个省市碳排放权交易重点控排企业温室气体排放第三方审核服务机构,具有国内外权威温室气体排放与减排机制的第三方审核资质,已取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第三方审核机构(CCER)、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温室气体项目第三方审核机构(CDM)、国际自愿减排机制黄金标准项目第三方审核机构(GS)、国家民航局和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航空飞行活动碳排放核查机构等低碳服务领域资质,可以为供应链企业提供高度定制化的碳中和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准确的碳足迹核算和提供能源设计、节能量审核、清洁生产等服务,帮助企业识别和有效预防风险,提升能源效率,降低能源成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最终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关于CTI华测检测

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I华测检测)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检验、测试、计量、认证、培训、审核及技术服务。以“为品质生活传递信任”为使命,CTI华测检测致力于在政府、企业和个人之间传递信任,全面保障品质与安全,推动合规与创新,实现更健康、更安全、更环保的高质量发展。

CTI华测检测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中国检测认证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012)。CTI华测检测在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逾1万名优秀的员工,并在70多个城市设立了150间实验室,服务能力已全面覆盖到纺织服装及鞋包、婴童玩具及家居生活、电子电器、医学健康、食品及农产品、化妆品及日化用品、石油化工、环境、建材及建筑工程、工业装备及制造、轨道交通、汽车和航空材料、船舶和电子商务等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全面保障品质与安全,推动合规与创新,彰显品牌竞争力。自2012年起,CTI华测检测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新加坡等海外国家设立分支机构,持续进行全球性布局。

CTI华测检测不仅是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指定认证机构;CNAS(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和CMA(中国计量认证)认证认可机构,也是欧盟NB指定认证机构;新加坡认可国家认证机构。CTI华测检测也先后被美国、英国、加拿大、挪威、墨西哥、德国等海外国家权威机构认可并授权合作。基于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和权威公信力,CTI华测检测每年可出具200多万份检测认证报告,服务全球客户逾十万家。

你的生活里,华测无处不在。

消息来源: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01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