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济神州和Shoreline Biosciences宣布在基因修饰的自然杀伤(NK)细胞疗法领域开展全球研发和商业化战略合作

百济神州获得开发和商业化的全球授权,Shoreline有权在4个靶点中保留至多2个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权利
Shoreline Biosciences, Inc.和 百济神州今日宣布达成全球独家战略合作,联动Shoreline的iPSC NK细胞技术与百济神州的临床前研发和临床开发能力,开发并商业化一系列基于NK细胞疗法的产品组合,用于治疗各类恶性肿瘤。

美国加州圣迭戈、美国麻省剑桥和中国北京2021年6月9日 /美通社/ -- Shoreline Biosciences, Inc.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运用智能技术,通过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设计开发同种异体即用型、标准化靶向自然杀伤(NK)细胞和巨噬细胞疗法,用于治疗癌症和其他严重疾病。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06160)是一家全球化的生物科技公司。双方今日宣布达成全球独家战略合作,联动Shoreline的iPSC NK细胞技术与百济神州的临床前研发和临床开发能力,开发并商业化一系列基于NK细胞疗法的产品组合,用于治疗各类恶性肿瘤。


Shoreline董事长兼CEO Kleanthis G. Xanthopoulos博士表示:“百济神州是全球公认的生物科技领军企业,对于今日宣布的合作,我们感到十分激动。我们期待将我们的iPSC NK细胞技术与百济神州的研究和临床开发能力结合,加速下一代细胞疗法的开发,惠及全球患者。”

根据协议条款,Shoreline将从百济神州处获得4500万美元的现金预付款,并有资格在达到特定研发、注册、商业化里程碑时获得研发资金、里程碑付款和特许权使用费。双方已就此项多靶点合作达成共识,将共同合作,针对4个治疗靶点中开发细胞疗法,并有权在未来扩大合作。在合作框架下,百济神州将牵头全球临床开发,Shoreline负责临床生产。百济神州将拥有有全球商业化权利,同时Shoreline有权保留2个靶点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商业化权利。连同本协议,在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百济神州有权在Shoreline下一轮股权融资时收购Shoreline部分股权。

百济神州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先生(John V. Oyler)表示:“我们很期待与Shoreline的合作,除了小分子和抗体疗法,百济神州的变革型药物管线正在不断拓展,现已进军即用型细胞疗法领域。目前这一治疗领域在世界很多地方尚未得到普及,值得深入研发。我们希望通过与Shoreline这样一家以iPSC为基础的同种异体细胞疗法领军企业合作,将我们的蛋白工程修饰技术和他们的标准化NK细胞疗法技术相结合。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组合,加之我们在实体瘤和血液肿瘤领域的临床开发能力,能够将细胞疗法带给更多有需要的患者。”

关于Shoreline iPSC NK细胞技术

Shoreline通过精准、科学的基因改造,打造了基于iPSC开发NK细胞和巨噬细胞疗法的研发专利技术。Shoreline的NK细胞、巨噬细胞疗法设计旨在成为一项靶向、杀死肿瘤组织,恢复组织稳态的高效解决方案。这种疗法基于Shoreline iPSC细胞修饰和扩增技术的优势,形成了高效、可负担、可放大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而可用于通过更具成本效益、更省时高效的方式为患者带来细胞疗法。Shoreline的技术领跑再生医学领域,正在用于开发针对癌症、炎症、和遗传病等一系列适应症的候选药物。

关于Shoreline Biosciences

Shoreline 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运用智能技术,通过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设计开发同种异体即用型、标准化靶向细胞疗法,用于治疗癌症和其他严重疾病。Shoreline目前着力通过其在iPSC细胞分化方法和疾病相关通路基因重编程方面的深厚经验,建立一条自然杀伤 (NK) 细胞/巨噬细胞疗法候选药物管线。Shoreline 与 Advanced Cell Therapy Laboratory 有战略生产合作,并得到包括 Boxer Capital、BVF、Commodore、Cormorant、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Logos、Kite(隶属吉利德)、Wedbush Healthcare Partners、Stork Capital等优质机构投资者的支持。Shoreline Biosciences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shorelinebio.com/ 或关注Shoreline领英页面。

关于百济神州

百济神州是一家立足科学的全球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开发创新、可负担的药物,以为全球患者改善治疗效果和提高药物可及性。公司广泛的药物组合目前包括40 多款临床候选药物,通过强化公司自主竞争力以及与其他公司开展合作,我们致力于加速现有多元、创新药物管线的开发进程,希望能在2030 年之前为全球20多亿人全面改善药物可及性。百济神州在全球五大洲打造了一支近6000人的团队。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eigene.com

百济神州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 1995 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和其他联邦证券法所定义的前瞻性声明,涵盖了百济神州有关运用引进技术开发候选产品的未来的开发和潜在商业化计划;向Shoreline Biosciences偿付的潜在款项;引进技术的潜力;和协议双方所作承诺和合作的潜在利益的声明。由于各种重要因素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有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了以下事项的风险:百济神州证明其候选药物功效和安全性的能力;候选药物的临床结果可能不支持进一步开发或上市审批;药政部门的行动可能会影响到临床试验的启动、时间表和进展以及药物上市审批;百济神州的上市药物及候选药物(如能获批)获得商业成功的能力;百济神州获得和维护对其药物和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的能力;百济神州依赖第三方进行药物开发、生产和其他服务的情况;百济神州取得监管审批和商业化医药产品的有限经验,及其获得进一步的营运资金以完成候选药物开发和实现并保持盈利的能力;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对百济神州的临床开发、监管、商业化运营以及其他业务带来的影响;百济神州在最近季度报告的10-Q表格中“风险因素”章节里更全面讨论的各类风险;以及百济神州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期后呈报中关于潜在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讨论。本新闻稿中的所有信息仅及于新闻稿发布之日,除非法律要求,百济神州并无责任更新该些信息。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6160 NASDAQ:BG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