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立讯 KIRISUN 对讲机为上海世博会提供通讯保障

深圳2010年6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春夏之交,一场期待已久的全球盛会 -- 上海世博会在万人瞩目中隆重开幕。自5月1日世博开园以来,上海世博园区接待游客日均量在20万以上。面对如此众多且集中的人流量时,保障园区内运维人员工作的井然有序和游客的安全,保障园区内通信、调度畅通至关重要。科立讯 KIRISUN 无线通讯终端设备为保障世博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通讯保障,担当了重要的角色。

科立讯 KIRISUN 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本着支持世博和奉献世博的精神,顺利地成为了上海世博会400兆对讲机的专项赞助商。此次世博会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园区面积大、人流众多且相对集中,800兆数字集群调度系统尽管作为主要的通讯设备,但是其成本高,系统组网复杂,维护相对困难,其应用重点是放在全局核心调度层面,因此不能完全满足每一个场馆内和各运维单位的通信需求。而400兆无线对讲设备作为800兆数字集群调度系统的一个有力补充,其组网简单,维护容易,作用重点是保证场馆内的通信畅通及众多运维人员的工作开展,弥补了主体调度系统不可能到达每一个地方的空缺,其作用也是不容忽视和必不可少的。

在项目建设伊始,科立讯人就以其积极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投入到了世博会400兆对讲机的技术方案制作之中,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需求分析。在世博园区内,利用对讲机作为无线调度通信的群体主要有三个,分别是园区及入口处的警察和保安、各场馆工作人员、世博运营指挥中心的运维人员。园区及入口处的警察和保安,负责提供全局的通讯调度和安全保障,基本使用的是800兆数字集群终端;而各场馆工作人员和世博运营指挥中心的运维人员绝大多数人都是采用的是科立讯400兆常规对讲机,用于世博运营最前端的通讯调度。科立讯400兆常规对讲机将以其组网简单、呼叫迅速、操作便捷等特点在世博园区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二、现场测试。根据上海无线电委员会的关于世博园区内无线电频率资源分配的相关文件,频率403-425MHz分配给400兆常规对讲机使用。世博园区内共有大小场馆160多个,每个场馆至少需要2对以上的频点;世博运维人员和安保人员分组众多,再加上为重大事件预留的频点,所以世博园区内供400兆常规对讲机使用的频点就显得尤为紧张。那么,如何合理使用这些珍贵的频率资源呢?科立讯公司在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及客户需求后,初步拟定了频率复用的方案,以节省有限的频率资源,从而达到既能合理使用频率又能保证良好的通话效果。在初步拟定方案后,科立讯随即组织了世博园区内的现场测试,包括通话距离测试、室内通话效果测试和同频干扰性测试等,涉及大部分浦东片区场馆和典型场馆,得出了可行的频率分配及技术制定方案。

三、技术方案原则。经过对世博园内大部分场馆的现场测试分析,可以采用调整发射功率和静噪等级的方式来确定对不同结构、大小的场馆的覆盖情况。每个场馆均采用不同的 QT 或 DQT,同时繁忙信道不锁定,当两个同频点复用的不同场馆内的对讲机工作时,一方由于信号覆盖的情况,接收指示的绿灯会亮,但由于 QT 或 DQT 不同,音频功放将不会被打开,即没有声音出来,这时候该对讲机仍然可以发射,同一馆内的其他对讲机也能正常接收,两个馆内都能进行独立的自由通信。但是同频点复用的两个不同场馆如果间距很小的话,将会对各自的通信产生干扰,出现话音不清的情况,因此,要选好适当的频率复用的间距,采用不同的发射功率和静噪等级,同时减少大型场馆的频率复用次数,如主题馆、演艺中心、世博中心和中国馆等,这样就能达到各自的一个很好的通信效果。

四、项目实施及维护。科立讯公司根据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理念,独立设计开发了一款世博专用产品PT2010。该款产品在设计性能上采用独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使性能更加稳定可靠;机身面壳采用世博会吉祥物“海宝”颜色 -- 海宝蓝设计而成,更加迎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理念与气氛。在经过前期详细的测试及技术方案制定后,科立讯公司从2010年3月起就进入了该项目的实施的阶段,并且还对设备进行了识别管理,以保证设备处在指定的区域工作和方便设备的管理维护。

自5月1日世博开园以来,科立讯对讲机 PT2010 已在世博园五大片区、票务中心、参观者服务中心、后勤保障部、世博中心、非洲馆等众多场馆使用。上海世博局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科立讯对讲机 PT2010 对讲机目前投入使用3500多部,在园区各部门使用正常,通讯效果良好,为保障世博各项工作良好运行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科立讯对讲机默默无闻地守护着世博的每一天,成为保障世博会顺利进行的幕后英雄。科立讯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更多的社会活动提供保障护航。

消息来源:科立讯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