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MI召集六家全球性银行助力实现钢铁脱碳

花旗、高盛、荷兰国际集团(ING)、法国兴业银行、渣打银行和意大利裕信银行正在合作制定一项气候共识融资协议,以支持钢铁行业脱碳。
Rocky Mountain Institute
2021-05-28 21:24 7530

纽约2021年5月28日 /美通社/ -- 钢铁行业的几大顶级贷款方,包括花旗(Citi)、高盛、荷兰国际集团(ING)、法国兴业银行、渣打银行和意大利裕信银行,已经联合通过一项气候共识融资协议,为实现钢铁行业脱碳确定了共同行动标准。在落基山研究所(RMI)气候共识融资中心的协助下,这些银行成立了钢铁行业气候共识融资工作组,目标是在2021年11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COP26)之前制定一项获得行业支持的协议。 该协议将为衡量钢铁行业气候目标的进展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及打造一个支持该行业脱碳的平台。

许多行业都有低碳技术。然而,钢铁行业的排放约占全球能源总排放的7%,该行业严重依赖煤炭,但在商业上可行的替代品仍处于早期阶段。这一行业的碳密集度提高了对金融机构以及金融机构自发支持行业脱碳的期望。

该工作组由荷兰国际集团(ING)牵头,由法国兴业银行共同领导,由每家银行的金属和矿业团队的高级代表组成。工作组将与现有举措合作,制定气候共识协议的范围、排放路径、方法和治理结构。

该协议将效仿《波塞冬原则》(Poseidon Principles),它是首个针对具体行业的海运领域的气候共识融资协议。通过主要的航运贷款机构、工业公司和专家之间的多方利益相关者合作,《原则》为其他部门的类似框架奠定了基础。

这项工作是“可行使命伙伴关系”(MPP)的一部分,是由领先的非营利组织和400多家致力于加速七个行业(包括钢铁)工业脱碳的企业组成的联盟。在该方案中,该工作组是“钢铁行业净零碳排放倡议”(NZSI)的一部分,该倡议由世界上一些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和供应商组成。RMI气候共识融资中心将促进工作组与NZSI之间的合作,以确保钢铁制造商和贷款机构的目标保持一致。 

该中心主任James Mitchell表示:“钢铁行业融资工作组的成立仅仅是该行业达成气候共识的第一步。

消息来源:Rocky Mountain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