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50年重塑未来:金属领域的领先合作伙伴西马克在华庆典拉开序幕

2023-09-12 08:00 3111

北京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金属领域的领先合作伙伴西马克集团150周年庆典在即,将分别在北京、武汉和上海三个城市以家庭日的形式庆祝成立150周年。

西马克向中国汉阳钢铁厂交付的第一台轧机
西马克向中国汉阳钢铁厂交付的第一台轧机

回望西马克一个半世纪的历史轨迹:从1871年西马克前身在德国锡根创立,到1904年突破物流、沟通等重重障碍向中国汉阳钢铁厂交付了第一台轧机,再到1980年改革开放伊始西马克成为宝钢总厂热轧和冷轧建设的总负责,西马克深度参与中国钢铁行业的腾飞,和中国企业共同摸索发展路径,为中国重机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金属行业领先的合作伙伴,西马克的创新基因无处不在。早在1989年,西马克就发明了带钢生产的颠覆性CSP®技术,由此引领了可持续发展的革命,从此以后,CSP®三个字母在冶金行业脍炙人口。2016年,西马克和大河钢铁共建世界上第一座学习型钢厂,开创了钢铁行业工业4.0的先河,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走上历史舞台,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顺应全球可持续发展趋势,西马克于2022年宣布全新的企业使命#向绿色金属转变,运用数字化工具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和中国企业共享行业发展机遇、共同探索行业减碳及精益化运营的发展路径。

#向绿色金属转变,引领下一个百年发展

国际社会持续就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施压,钢铁行业首当其冲,绿色转型是责任,也是引领下一个百年发展的动力。西马克在2023年宣布#向绿色金属转变,并在这一使命的指引下接手了多个绿色、清洁、减碳项目。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与H2GS公司合作的项目,H2GS是世界上第一家大型绿钢生产厂,西马克为其提供全面的技术和设备。H2GS公司采用可再生的氢能和电力来生产绿色钢铁,专注于二氧化碳中和,全生产链条实现近零碳生产。在这一重量级项目中,西马克为其提供从冶炼到精整的全部产线和技术。项目还未投产,就已有众多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与H2GS公司签订了绿色高质量钢材的供货协议。

西马克集团为世界上第一个碳中和的钢铁厂瑞典H2GS提供工艺技术
西马克集团为世界上第一个碳中和的钢铁厂瑞典H2GS提供工艺技术

此外,西马克还参与了全球最大的工业脱碳项目之一。今年3月,西马克和蒂森克虏伯钢铁公司合作,承接了一座氢基直接还原工厂、两座创新熔炼炉及相关辅助系统的设计、交付和建设,采用突破性的Midrex直接还原技术,每年可生产250万吨的直接还原铁,可减少超过3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该项目也成为欧洲工业气候保护的重要一环。

蒂森克虏伯钢铁公司直接还原工厂3D展示
蒂森克虏伯钢铁公司直接还原工厂3D展示

在亚洲,西马克的技术和经验也受到高度认可。今年6月,世界500强企业、世界第六大钢铁公司印度塔塔钢铁和西马克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西马克创新的EASyMelt技术进行联合工业示范做出了安排。今年8月,西马克还与印度钢铁管理局(SAIL)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其工厂的钢铁生产开发脱碳工艺,助力其实现印度2070年工业过程净零排放的宏伟目标。

数字化管理,借助机器学习减少碳排放

西马克聚焦Viridis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平台,将数字化应用到生产计划、能源管理、设备优化和产品质量等生产全过程,降低企业转型成本。

西马克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和可持续性
西马克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和可持续性

以能源管理为例,西马克搭建了Viridis Energy & Sustainability Suite能源优化工具,运用能效指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等工具对整个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收支平衡进行优化,最大限度减少资源的使用和碳排放。相关数据和指标同时又为生产计划和质量管理软件提供了信息,为正在进行的、和未来计划的生产提供了参数参考,有助于企业长期高效的能源管理。

再比如,在设备优化领域,西马克打造了SMS DataFactory西马克数据工厂,它能够采集和评估设备数据,并将其转发至相应的系统,预测性的系统会通过智能策略来控制设备,自规划的全盘排序功能会根据设备状态和生产要求反复优化订单顺序。利用大数据,西马克可以精确计算出所需材料,完全自主调整设备维护周期,预判特定组建何时会出现故障,提高设备生产效率的同时减少不必要的设备损耗。

此外,在警报管理、物流、转运等领域,集团旗下的公司也有不同的数字化技术,可适用于钢铁加工、铝铜加工、造纸和玻璃生产等多个行业。

全生命周期服务,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在实现绿色转型、低碳发展的过程中,西马克不仅为行业研发出了高性能的工艺及设备,数字化工具等,还能够根据企业的需求定制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包括升级和现代化改造、现场服务和备件管理、数据驱动自动化、过程自动化和数字化、教育和培训、工程制造和供货、计划和咨询、CAPEX和OPEX业务模式等全流程服务,解决不同阶段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西马克集团致力于成为您综合全生命周期的合作伙伴
西马克集团致力于成为您综合全生命周期的合作伙伴

在和H2GS公司的合作中,西马克从项目可研阶段就介入,深入了解合作伙伴的绿色需求及规划,同时考虑到当地的自然资源、基础设施、技术实力、人才储备等条件,选用西马克独家材料、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与合作伙伴共建绿色工厂。此外,双方于近期还续签了未来3年的服务类协议,这是基于双方在此前合作中建立的深厚信任关系,也是H2GS公司对西马克的直接认可,这进一步巩固了西马克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除了持续推动传统行业的转型与发展,西马克亦将自身的核心能力外溢,将相关创新产品与技术应用到其他行业。比如凭借广泛的工程和项目专业知识开发的BOXBAY颠覆性技术的高架立体库存储系统,目前已成功应用在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位于韩国釜山港的项目上;在推动绿色发展方面,西马克集团合资公司Primobius已成功为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库本海姆的电池回收工厂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此外,依托西马克集团丰富的工厂专业知识,西马克与Aurubis在美国建立了第一家多种金属回收工厂,持续致力于循环经济的发展。

无论是设备、技术和工艺层面的精进,还是绿色转型和数字化管理等解决方案层面的投入,西马克以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充分调动自身资源为企业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让创新成果被行业共享,推动创新成果进入市场成熟期,助力企业在脱碳进程中取得决定性的进展。

仅2022年,西马克在研发领域的投资超过了1.29亿欧元,2023年西马克成立的创新中心更是将研究工作推向新高度。

入华将近120年,西马克始终秉持着"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关注中国钢铁行业的发展动向,用全球化视野和本地化服务为中国企业的绿色发展开辟更多道路。

消息来源:西马克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