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与H2 Green Steel绿钢公司强化合作

2023-09-18 14:48 3232
  • 除战略技术伙伴关系和采购协议外,持股是双方合作的第三个支柱
  • 舍弗勒增持H2 Green Steel股份至1亿欧元
  • 相较于传统工艺,H2 Green Steel供应的绿钢在生产过程中可减少95%二氧化碳排放
  • 绿钢在供应链脱碳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和斯德哥尔摩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舍弗勒集团与瑞典绿钢初创企业H2 Green Steel宣布进一步深化双方已有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在最近一轮股权融资中,舍弗勒对H2 Green Steel追加投资6500万欧元,使持股总额增至1亿欧元,这也是舍弗勒在其他公司少数股权中金额最大的一次投资。作为H2 Green Steel的战略技术合作伙伴,舍弗勒将在新型钢铁产品的开发中贡献其技术专长,比如用于电动汽车的绿色钢铁。此外,双方还将携手探索滚动轴承解决方案在生产中的创新应用,目标是通过高性能零部件产品和集成状态监测解决方案的应用使生产效率最大化。双方还将贡献各自在数字化和循环经济领域的专业知识,实现互利共赢。

舍弗勒与H2 Green Steel进一步深化合作。从右至左: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H2 Green Steel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舍弗勒集团首席运营官安德烈亚斯•希克
舍弗勒与H2 Green Steel进一步深化合作。从右至左: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H2 Green Steel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舍弗勒集团首席运营官安德烈亚斯•希克

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说道:"要实现整个价值链上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坚定的承诺和决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舍弗勒和H2 Green Steel都是技术创新的开拓者,我们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强化协同效应。继2021年达成采购协议以来,我们不断加深合作,除了增资扩股,还建立了战略技术伙伴关系,这一系列举措可谓水到渠成。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为全球钢铁行业转型和二氧化碳减排做出巨大贡献。"

绿钢在脱碳中扮演关键角色

舍弗勒计划到2040年实现整个供应链气候中和,并率先于2030年实现生产领域气候中和(范围1和2),供应链上相关产品的排放量将减少25%(范围3上游)。为了实现这些宏伟目标,舍弗勒正在系统性地加快对所采购材料的脱碳进程,其中,钢材首当其冲。舍弗勒每天加工的钢材超过7000吨,足以建造一座埃菲尔铁塔。H2 Green Steel生产的绿钢优势明显:相较于传统高炉炼钢,绿钢在生产过程中(范围3上游)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可减少95%。

舍弗勒集团首席运营官安德烈亚斯•希克表示:"对舍弗勒而言,钢材在供应链脱碳过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通过与H2 Green Steel合作,我们在实现气候中和目标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能够成为全球首家以战略技术合作伙伴身份与H2 Green Steel合作的一级供应商。这是舍弗勒对绿钢这一重要材料的长期可持续投资。"

绿钢在舍弗勒实现2040供应链气候中和目标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绿钢在舍弗勒实现2040供应链气候中和目标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