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lastr和Cargill签绿色钢铁备忘录

Cargill, Inc.
2022-10-17 15:00 3862

挪威奥斯陆2022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Cargill的金属事业部和脱碳钢供应开发商Blastr Green Steel AS(以下简称为"Blastr")已同意共同努力,在北欧地区供应不采用化石燃料制造的钢铁,以满足全球对绿色钢铁日益增长的需求。两家公司的共同目标均是推动钢铁行业大幅减少碳排放。 

Blastr Green Steel logo

根据这份谅解备忘录("MoU"),Blaster和Cargill Metals计划结合两家公司的各项技能,加速项目开发进程,为全球钢铁行业减少大量碳排放。Cargill Metals带来原材料采购方面的专业知识,而Cargill则带来在全球海运和物流方面的能力,以及开发市场绿色产品、风险管理和融资工具。Blastr提供其绿色能源与CO2减排领域的工业脱碳专业知识、创业技能、业绩记录和获得资本的机会。Blastr还带来了有关现场、机会和当地支持的区域性知识。

Cargill的目标是通过初期生产的权宜发展开发世界领先的绿色钢铁供应链项目,然后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 另外,独立市场分析表明,由于全球对低碳钢的需求可能从2021年的不足500万吨增加到2030年的2亿吨,因此市场将出现供应缺口。彼时,在汽车和建筑行业的推动下,欧洲的需求将增加到近4000万吨1。 

Cargill Metals董事总经理Lee Kirk表示:"解决钢铁行业的脱碳挑战需要全新的创新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很高兴能够与Blastr开展合作,共同为这个对碳减排至关重要的行业带来有意义的减碳业绩。这项合作使我们朝着建立负责任且可持续铁供应链的目标迈进了一步,助力世界蓬勃发展。"

Blastr首席执行官Dag Moxnes表示:"必须确保原材料以所需的数量和品质得以长期供应,这样才能向市场提供绿色钢铁,从而在整个价值链中将二氧化碳排放降到绝对最低水平。Cargill提供了区域性原材料、专业知识、网络和物流解决方案的独特组合,使我们朝着实现北欧绿色钢铁联合项目迈进了一大步。"

下一阶段合作将专注于最终技术选择、绿色能源获得、选址和最终产品组合。Blastr和Cargill Metals的团队将在可持续供应链、上市速度、技术风险和限制,以及筹集资本为项目开发提供资金方面开展合作。

1资料来源:MineSpans

消息来源:Cargill,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