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正式成立 浪潮携手7家校企发布联合宣言

2021-05-25 17:33 4493
近日,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浪潮科技园召开。会上,王柏华首先代表浪潮集团邹庆忠董事长、王茂昌总经理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济南2021年5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浪潮科技园召开。联盟首轮轮值理事长、浪潮集团副总经理王柏华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与山东省工信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李元广、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吕序锋山东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一级调研员姜燕共同启动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仪式。

会上,王柏华首先代表浪潮集团邹庆忠董事长、王茂昌总经理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王柏华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尽快复苏的关键举措,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核心增长极之一。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是软件产业,近年来,我省软件产业规模迅猛发展,位列全国第六位。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紧密贴合我省软件产业发展实际,通过产教融合,推动“政府-产业-学校-科研机构”四大主体的紧密联系,实现“学生-教师-员工-企业”的共培共育,助推科研机构、学校与企业间对接、互动、智能的深度融合。浪潮将在产教联合、产研联合、产产联合三个层面部署专业队伍与优势资源,为山东省软件教育、科研与产业发展等领域贡献力量,推动我省软件产业实现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浪潮优派总经理许国彬发表《产教融合助力软件人才培养》主题演讲,指出浪潮将积极推进与山东省教育厅的战略合作落地,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继续推动产教融合,以人才实训基地和创客中心为双驱动,打造校企深度融合生态模型。

为加快软件产业发展进程,促进产教联盟成员实质性合作,在山东省工信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李元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昌序锋、山东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一级调研员姜燕、浪潮集团副总经理王柏华的见证下,浪潮携手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山大)联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园宁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辰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7家校企发布联合宣言,就搭建人才平台、深化校企对接、探索建立产教融台模式、推动联合攻关。做好基金支撑五个工作方向达成共识,集聚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优势资源,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多赢的协同创新发展平台,打造产业生态,为软件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稳定支撑,助力我省软件产业优化升级。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浪潮将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转型的突破点上精准发力,联合产大联盟成员,持续支撑软件行业产教融合发展,助力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办成联系广泛、充满活力、合作共赢、成果丰硕的国内一流产业联盟,为山东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消息来源: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