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乘风破浪,五矿信托奠定“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2021-05-19 22:39 3235
在行业近三成公司业绩下滑的同时,五矿信托审时度势,随风调帆,上下同欲、奋力拼搏,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北京2021年5月19日 /美通社/ --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冲击及监管环境重塑、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信托行业进入转型阵痛期。全年62家信托公司净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03%,全行业利润总额减少19.79%,行业资产管理规模缩减1.12万亿。

在行业近三成公司业绩下滑的同时,五矿信托审时度势,随风调帆,上下同欲、奋力拼搏,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2020年,公司净利润、营收及手续费收入分别为27.84亿、51.64亿及37.5亿,在已公布年报的62家公司中分别排名行业第5、第5及第10,在确保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稳定的前提下,为股东及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我革新,持续增长。五矿信托主要财务指标连续4年保持正增长,2017年至2020年营收及净利润平均增速分别达26.88%及30.27%,高于行业平均增速,2020年净利润及利润总额增速在前十的机构中位于首位。在行业转型发展背景下,五矿信托主动作为,压降通道规模,2020年管理资产规模下降20.58%,远高于行业总资产规模缩减5.17%的水平,以极大的勇气和决心推动公司回归本源。

砥砺前行,力争上游。五矿信托秉承中国五矿“珍惜有限,创造无限”的核心理念,深入推动“双核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共生共荣共赢”的发展逻辑,建立系统、全面的内控及风险管理体系,狠抓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能力建设,综合实力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公司净利润排名由2016年的第21名攀升至2020年的第5名,营业收入及手续费佣金收入由2016年的第16名及第12名,上升至2020年的第10名及第7名。2020年,五矿信托获评信托公司行业最高评级——A类,较2019年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得到了全行业的高度认可。

固本强基,稳健发展。2020年,在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五矿信托注册资本增加至130.51亿,跃升至行业第二,进一步提升了抵御风险能力,奠定了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石。五矿信托的专业服务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2020年五矿信托平均报酬率0.67%,在头部机构中排名第3。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未来,五矿信托将继续遵循“合利共享的发展观”,践行“稳健经营、创新发展、责任担当、共生共荣”的核心价值观,以“受托人责任”为本心,以“弘扬信托文化强化合规建设”为主线,持续深化“双核驱动”战略内涵,不断夯实“业绩支撑、功能支撑”定位,向国际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迈进。

消息来源:五矿信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