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道琼斯投资银行家对西苑资本、Richard Rappaport、具有中国专长的 IPO 及反向收购专家进行专题报导

西苑资本
2010-05-27 09:51 3964


纽约2010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西苑资本(WestPark Capital, Inc., http://www.wpcapital.com)在过去12个月内通过其革新性的上市融资流程帮助众多中国公司完成8笔投资银行交易之后,道琼斯投资银行家对该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 Richard Rappaport 进行了专题报导,阐述了西苑资本的创新技术以及在其帮助下成功上市的中国企业。西苑资本首席执行官 Richard Rappaport 表示:“在过去5年中,由于国内外资本市场都出现枯竭,我们寻觅到一个新机制,这将给那些希望通过融资来发展业务的公司带来更多便捷、更快速度和更大利益。”Rappaport 称:“在我想出这种技术的配方之时,交易无法得到实现,没有资金来进行上市融资。该机制将首次公开上市(IPO)和反向收购的较佳特点融入更具时间效率和成本效益的流程之中。”

-- 道琼斯投资银行家的专栏文章着重介绍了 Rappaport 所创建并命名为“WRASP”的流程。Rappaport 所发明的 WRASP 是一个通过完全绕过场外柜台交易系统,以反向收购和直接登陆主板市场(美交所或纳斯达克)的方式,帮助公司实现上市交易的机制。Rappaport 历时两年多的时间才获得了监管机构对该流程的批准,并花了约8个月的时间才完成了首笔 WRASP 交易。Rappaport 表示:“从那时起,我们进一步完善了流程。在某些实例中,我们在短短4个月内就帮助公司成功在美国主板市场挂牌上市。”

常驻香港、专门撰写亚洲金融服务题材的高级专栏作家 Gregory Millman 在他的文章“引领潮流:WRASP 风生水起”(Tier One: The WRASP Roars)中对于 Rappaport 的增强型上市技术作了如下描述:“WRASP 流程就是反向收购一个现有的空壳公司,与传统 IPO 相比,该流程上市速度较快且上市成本较低。对于募集资本低于1亿美元的公司而言,选用 IPO 的成本通常较高。”

Millman 在文章的第二段中讨论了西苑资本在帮助中国企业上市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现在一些中国企业转向另外一种新的上市方式,即在美国注册一个新的壳公司,之后收购这个壳公司并进行私募融资,然后再进行挂牌上市。这种方式为公司提供新的前期资金,同时推动公司进入快速上市通道…随着中国中型企业长期缺乏发展资金,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这种模式上市融资。”

在过去12个月内,西苑资本已帮助以下中国企业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 2010年4月 - 纳伟仕视听科技有限公司(美交所)2400万美元,二次发行

-- 2010年4月 - 北京盛世巨龙广告有限公司530万美元,WRASP 私募

-- 2010年1月 - 深圳岳鹏成电机有限公司2600万美元(纳斯达克),WRASP 上市发行

-- 2010年1月 - 中国智能照明电子有限公司350万美元, WRASP 私募

-- 2009年10月 - 郑州市神阳科技有限公司2500万美元(纳斯达克),WRASP 上市发行

-- 2009年10月 - 深圳岳鹏成电机有限公司440万美元,WRASP 私募

-- 2009年5月 - 郑州市神阳科技有限公司500万美元(纳斯达克),WRASP 私募

-- 2009年3月 - 纳伟仕视听科技有限公司1400万美元(美交所),WRASP 上市发行

“我们发现原先陈旧的公司上市方式无法满足我们客户的需要,”Rappaport 称,“这种新的交易模式在总体上成本较低,花费的时间较少,涉及的风险较低,并且对所有权的稀释程度也小于传统的 IPO 或反向收购模式”。

西苑资本简介

西苑资本(WestPark Capital, Inc.)致力于帮助公司实现迅速上市。它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国内和国际投资银行,重点关注医疗保健、软件、科技、生物技术、金融服务、制造、消费者产品、媒体和电信行业等新兴成长型领域。西苑资本创立于1999年,在美国的主要市场以及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都设有办事处,该公司及其创始人 Richard Rappaport 因创建了革新性的“WRASP”而享有盛誉。WRASP 是一个通过完全绕过场外柜台交易系统,以反向收购和直接登陆主板市场(比如美交所或纳斯达克)的方式,帮助公司实现上市交易的机制。“WRASP”在总体上拥有优异的流动性、估值和机构覆盖范围,将 IPO 和反向收购的优点融为一体。这种创新的方法包括潜在提升的市场关注度以及 IPO 的能见度,同时又保留了反向收购的成本效益和及时性。

*国际办事处分散经营,是非美国金融业监管机构(FINRA)注册办事处的合资公司。

网站:http://www.wpcapital.com

消息来源:西苑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