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A 公布 MMU 计划七名新受赠机构名单

GSMA
2010-05-25 01:50 3125


里约热内卢2010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公布了 Mobile Money for the Unbanked(无银行账户人群移动金融,简称 MMU)基金七家新受赠机构的具体情况。该基金由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资助,由 GSM 协会进行管理。新的受赠机构分别为:柬埔寨的 Cellcard、斐济的 Digicel、西非的 Orange、肯尼亚的 Safaricom、印度的 Tata Indicom、巴基斯坦的 Telenor 以及非洲的 Tigo。

GSM 协会理事 Gavin Krugel 表示:“在我们首次宣布推出 MMU 计划后的短短15个月内,我们便自豪地宣布,所有资金均已用于支持全球范围内移动货币的部署。项目的选择要根据他们的交付能力、交付速度、规模以及成熟度来决定。从现在起到2011年末,预计将有数百万用户会直接受益于该基金支持下所推出的移动货币服务——原先无法获得金融服务并处在经济金字塔最底层的1.7亿用户会受益于拉美、非洲和亚洲19家运营商所提供的服务。”

新的受赠机构:

柬埔寨人口达1450多万,其中城市人口占22%,但拥有银行账户的人却不足4%。除此之外,大多数薪水为现金支付,为此,Cellcard 将提供十分紧缺的金融服务,如向需要汇款到农村家庭的进城打工者提供资金转账、账单支付和通话时间充值服务。

向斐济 Digicel 提供赞助旨在为一种低成本移动钱包产品的推出提供支持,使斐济人能更好更方便地进行商业交易,这项产品通过 Digicel 现有的分销商网络便可实现。这项试行计划将推出汇款、充值和账单支付服务,目的是在商业推出后可将其推广至所有金融服务产品。

西非(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和马里)只有不到4%的人拥有银行账户,但拥有手机的人却超过三分之一,并且这一数字每年还在以30%的速度在增长。Orange 正在研究每个市场的用户需求,目的是通过推出更先进的金融服务来壮大其现有的移动货币服务(Orange Money 目前已在科特迪瓦、塞内加尔、马里和马达加斯加推出)。

Safaricom 正在使用全球较成功的移动货币服务平台之一 M-PES,以推进内罗毕地区非政府机构、肯尼亚政府直至弱势家庭非正式结算形式的社会转账支付服务。

Tata Teleservices 正与其技术合作伙伴 mChek 合作,双方将目标锁定在印度农村地区的小额信贷用户身上,特别是众多牛奶场工人、承包工人和农民。印度共有5.5亿多移动用户,而且每年还在以49%的速度增长。研究表明,印度目前有9100万家庭尚未接触到金融服务。mChek 的研究表明,目前尚未享受到传统银行服务的用户迫切需要现金管理和货币转账服务。

Easypaisa 是 Telenor Pakistan 成功推出的一项现有移动货币服务,为巴基斯坦无银行账户的人群带来了金融服务。在 MMU 基金的资助下,Telenor Pakistan 致力于开发一款可在 Easypaisa 平台上提供的综合性储蓄/保险产品。

最后,Tigo 正在它的一个非洲市场试验针对一种新型移动货币平台的创新分销渠道。

受赠方的最新进展:

通过 MMU 基金所拨款项,已有11个项目开始提供创新服务,并正在开发可通过移动货币平台提供的新一代服务,包括含有保险产品在内的社会转移支付、小额保险和小额信贷。过去一年里,许多受赠者已经为客户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服务,包括:

-- 孟加拉国的 Grameenphone 正在努力改进其移动货币服务(原先仅限于票据支

付),如针对 Bangladesh Railways 的一种移动票务服务

-- Dialog 正将其移动货币服务拓展至斯里兰卡的北部省份,这些省份曾陷入战

争,直到去年才宣告和解

-- MTN Uganda 已经指定了数百个现场登记代理,向用户介绍移动货币,并现场为

他们进行登记,迄今,该战略已促成的登记数达750000人

-- Roshan 的 M-Paisa 已经就如何为 M-Paisa 客户登记和服务对代理进行了培

训;同时还推出了一项大规模的营销活动,旨在让客户了解 M-Paisa 服务

-- 在其 Island Activation Project(岛屿激活项目)中,SMART 通过与小额金融

机构及合作组织合作,将 SMART Money 拓展至难以获得金融服务并且不是传统

金融机构首选投资地区的偏僻岛屿

-- Vodacom Tanzania 正在试行一种创新的方法来解决普遍存在的代理流动性问

题——向主代理发放贷款。

MMU 与移动运营商、银行、小额金融机构、政府和发展组织合作,鼓励将可靠、实惠的移动金融服务拓展至无银行账户的人群。MMU 基金旨在加快针对没有银行账户的金字塔底部客户的移动货币部署。尽管 MMU 基金原有的全部资金都已经分配出去,但全球运营商仍然可以为在规模或成熟度方面十分突出的项目申请 MMU 基金。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传媒娱乐组织。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的机遇,最终目标都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访问面向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 或 GSM 协会企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或 http://www.mmublog.org 。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