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上通过胰腺细胞再生治疗糖尿病的首创miRNA疗法诞生

RNA疗法是针对新冠病毒、孤儿病和慢性病等疾病的重要突破
Nexturn Bio Inc.完成对美国新miRNA制药公司RosVivo Therapeutics Inc.的首次投资审查
2021-05-07 07:00 7702
Nexturn Bioscience Co., Ltd. 旗下子公司Nexturn Bio Inc.已经选中扩大其新的生物业务的首个技术投资目标。

韩国首尔2021年5月7日 /美通社/ -- Nexturn Bioscience Co., Ltd. (KOSDAQ:89140)旗下子公司Nexturn Bio Inc.已经选中扩大其新的生物业务的首个技术投资目标。Nexturn Bio宣布,在其母公司Nexturn Bioscience Co., Ltd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已经获得其终极投资目标RosVivo Therapeutics, Inc.的50%股权。RosVivo Therapeutics, Inc.是一家内华达州的miRNA新药研发公司,将获得Nexturn Bio的投资。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RNA疫苗的开发一直备受关注,如今RosVivo针对糖尿病的新药RSVI-301也使用miRNA。miRNA由20-24个核苷酸组成,被称为体内的一种“小型吸尘器”,可以自然调节基因和蛋白质的代谢过程。由于这些miRNA治疗注入了人类衍生的遗传物质,预计它们在稳定性方面比使用病毒等外部遗传物质的传统mRNA治疗具有更大的价值。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新药开发的基础研究miR-10-5p使研究人员能够观察到世界上首个胰腺细胞再生。Nexturn Bio Inc.和RosVivo Therapeutics, Inc.表示,他们将委托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 (SAB)进行全面验证,因为这是糖尿病研究的重要先例。顾问将由几家大型医院的成员组成,如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他们将在整个药物开发过程中提供专业建议支持。

miR-10-5p通过KLF11-KIT通路成为胃肠运动障碍和糖尿病的关键调节因子
miR-10-5p通过KLF11-KIT通路成为胃肠运动障碍和糖尿病的关键调节因子

Nexturn Bio Inc.计划通过RosVivo的新miRNA药物同时实现“创新”和“适销性”。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ong Myung-Seok在建立子公司时也参与寻找候选投资目标。“RosVivo是Nexturn Bio的第一个正式投资,RosVivo的RSVI-301将是一个创新的机会,开启mRNA后医学的新时代,挑战糖尿病的完全治疗。”

 

消息来源:NEXTURN Bio Inc.
相关股票:
Korea:08914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