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投资德晋医疗,启明医疗强化二尖瓣布局

5月6日,中国领先的心脏瓣膜介入治疗整体方案提供商 -- 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参与投资创新医疗器械公司德晋医疗。

杭州2021年5月6日 /美通社/ -- 5月6日,中国领先的心脏瓣膜介入治疗整体方案提供商 -- 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启明医疗”,2500.HK)宣布,将参与投资创新医疗器械公司德晋医疗(Valgen Holding Corporation)。借助此次投资,启明医疗将强化二尖瓣修复和三尖瓣修复的产品线,进一步完善在结构性心脏病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

德晋医疗成立于2015年,由德诺医疗集团创立。公司专注于二尖瓣和三尖瓣相关治疗技术的研发,尤其是为二尖瓣反流、三尖瓣反流等病变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

二尖瓣反流是心脏瓣膜病中最常见的病症,预估在中国,罹患二尖瓣反流的中重度患者数量超过1,000万,需要进行干预的重度二尖瓣反流患者达数百万,而其中有一半的患者因为高龄、心功能差,合并其他脏器功能障碍等原因无法接受心脏外科手术而无法得到有效救治。近年来,伴随介入治疗器械的不断改进、介入医师经验的不断积累,经导管二尖瓣介入治疗技术发展迅速。

作为该领域的领先企业,德晋医疗研发了中国首款经心尖介入治疗二尖瓣反流的器械MitralStitch®,中国首款经股静脉二尖瓣修复器械DragonFly-M及中国首款经股静脉三尖瓣修复器械DragonFly-T。其中, Mitralstitch®、DragonFly-M已进入上市前注册临床研究阶段,DragonFly-T已进入探索性临床研究阶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DragonFly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填补了中国经股静脉二尖瓣治疗器械的空白,使中国企业在介入二尖瓣器械研发领域与国际顶尖企业处于同一梯队。

此次投资将用于推动德晋医疗主要在研产品的临床研究和开发进度,使其多款产品有望成为在中国首个上市的国产创新医疗器械。目前,启明医疗已有二尖瓣置换器械Limbus处于探索性临床准备阶段,亦有三尖瓣置换器械处于研发阶段,对德晋医疗的投资将会显著完善启明医疗在二尖瓣、三尖瓣疾病治疗领域的产品布局。

启明医疗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訾振军表示:“德晋医疗凭借出色的研发能力,开发出中国首款二尖瓣经心尖和经股静脉的介入治疗产品,是该领域的领军企业。凭借此次投资,启明医疗将进一步夯实在结构性心脏病领域的产品布局,并借由我们强有力的商业化平台赋能德晋医疗,形成持续的协同效应,不断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医患提供创新产品与服务。”

消息来源: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5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