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因美纳向全球病原体基因组计划捐赠6000万美元测序设备

因美纳
2021-04-30 18:27 10085
2021年4月28日,因美纳携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及其他公共和私营机构,承诺为全球病原体基因组计划捐赠价值6,000万美元的测序设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2021年4月30日 /美通社/ -- 2021年4月28日,因美纳(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LMN)携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及其他公共和私营机构,承诺为全球病原体基因组计划捐赠价值6,000万美元的测序设备。该计划是2020年10月宣布的非洲病原体基因组计划(Africa PGI)的扩展,将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一个全面的病原体基因组网络,在需要帮助的地区构建关键的公共卫生管理能力。

因美纳将在五年内捐赠价值约6,000万美元的高通量基因测序仪、试剂和培训支持。该计划扩展范围将首先以南亚为重点,旨在为该区域的国家公共卫生机构提供更好的公共卫生设备,更早实现打造全球病原体预警系统的愿景。

“迅速识别疫情并对其传播和演变进行追踪对全世界都有积极意义,对于加强医疗健康系统至关重要”,因美纳首席执行官Francis deSouza表示:“基因组学能够推动各国公共卫生体系在应对生物威胁方式上的革命性发展,而这一全球计划将有助于使需要帮助的地区获取测序技术和专业知识。”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项目总裁Trevor Mundel也表示:“扩大病原体测序的可及性将有助于我们在新的传染病广泛传播前有所察觉,并对其传播进行实时监测,以便制定更有针对性、更精准的应对措施。病原体测序也将有助于研发新疫苗,还能对当前和新出现的传染病进行诊断和治疗。”他补充道:“正如我们在非洲所开展的工作,我们也要为南亚的科学家提供其所需的工具,抢在病原体传播前面,这一点至关重要。”

该全球计划的模式以非洲病原体基因组计划的框架为基础,汇聚了公共卫生机构、政府、私营企业和当地实验室等关键合作伙伴,它不再局限于简单地引进新技术,而是打造一个全面的生态系统,为基因组学的成功应用提供支持。该计划将考量物流、培训和可持续性等问题,并将根据成熟度和需求按国家进行扩展。该计划将驱动各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其具体需求和优先级推动相关工作,因此各地优先考虑的病原体将有所差异。

基因组学可以直接从样本中快速鉴定新病原体,从而实现对新病毒的早期检测。由于在某个地方出现的传染病可迅速波及世界各地,因此在全球范围内打造病原体基因组学的测序能力将能保护每个人的健康。未来,基因组学有可能同时提供疾病感染的全面诊断、抗菌药物耐药性信息以及对已知和新出现的病原体进行监测。

关于因美纳

因美纳公司致力于推动和激发基因组学的发展而不断改善人类健康。专注创新使我们成为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并为全球范围的科研、临床和应用市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肿瘤学、生殖保健、农业及其他新兴领域。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llumina.com.cn 或关注Illumina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因美纳
相关股票:
NASDAQ:ILM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