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生人寿推出健康管理增值服务,为客户寻医问诊“解忧”

2021-04-29 10:54 3556
日前,长生人寿推出健康管理增值服务,整合医疗健康信息咨询、重疾绿通和赴日医疗协调服务,为广大客户排忧解难。

上海2021年4月29日 /美通社/ --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

长久以来,由于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足,再加上分级诊疗制度不健全,导致一些病患时常陷入看病难的困境。为了解决这种困境,政府、医疗系统、相关企业纷纷行动,为推动医疗资源均衡配置贡献力量。日前,长生人寿推出健康管理增值服务,整合医疗健康信息咨询、重疾绿通和赴日医疗协调服务,为广大客户排忧解难。

提供更多形式的医疗资源

据39健康网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无论从每千人口医师数,还是每千人口医院床位数来看,我国医疗资源增量明显。然而,这种增量并没有给医疗资源紧缺的现状带来根本性改观。一方面,人均量仍然远低于均值,医护人员压力巨大。同时,优质的医疗资源总量相对不足,分布不均衡,患者倾向于大医院就医。

为对冲风险,很多人希望有不同形式的医疗服务。为此,长生人寿适时推出健康管理服务,通过金融的力量,为客户解决寻找优质医疗资源的难题。

三大板块覆盖求医问诊全流程

长生人寿健康管理服务涵盖了医疗健康信息咨询、重疾绿通、赴日医疗协调三个组成部分。

其中,医疗健康信息咨询将提供医疗健康信息咨询,涉及被保险人的日常伤、病和医疗疑问的解答与建议,被保险人遇到的各类就医疑问的解答,婴幼儿、女性、老年人、差旅人员等特定人群医疗问题咨询,以及突发流行性疾病和传染病的医学知识普及与指导等。该服务将7x24小时全时段提供。

重疾绿通服务则涵盖包括预防、医疗咨询、康复等在内的重疾咨询服务;二次诊断协调服务,提供了超过1300家的医院资源;住院协调服务,推荐并安排住院治疗床位,快速办理住院手续;手术协调服务,协调相关专家快速安排手术,并协助专家与患者之间的沟通。在二次诊断、住院安排或手术安排时提供就医陪同服务。

赴日医疗协调服务将贯穿赴日前、在日治疗中、治疗后三个阶段。赴日前,从选配医院、中文病历整理、翻译,到反馈医院的回复、提供医疗费报价、预约医院,都将为客户尽心安排;在日本治疗过程中,机构将为客户提供医疗费代理支付、代订住宿、代约车辆、24小时电话服务、在日生活指导服务等,为客户日本医疗过程中的生活安排提供便利;待客户在日本医院结束检查治疗后,将提供日语病例的翻译,竭力为客户提供全程无障碍的赴日医疗体验。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长生人寿将发挥其金融机构优势,整合“保险+健康管理”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优质的健康保障。

消息来源:长生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