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保险集团启动中国城市养老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

2021-04-28 19:48 3141
清华大学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和大家保险集团共同组成课题组,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分析、案例分析、专家访谈等方式,就中国城市养老服务需求、中国城市养老产业发展状况等开展调研。

北京2021年4月28日 /美通社/ -- 4月15日,中国城市居民养老服务需求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中国城市养老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项目进入落地实施阶段。本次研究,清华大学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和大家保险集团共同组成课题组,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分析、案例分析、专家访谈等方式,就中国城市养老服务需求、中国城市养老产业发展状况等开展调研。

“老龄化”日益成为生活中的高频词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约有2.54亿,占总人口的18.1%。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我国养老产业也迅猛发展,各类以“医养结合”为特征的养老机构不断涌现。但与庞大的社会需求相比,我国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明显不足。

为深入了解中国城市养老服务需求和产业发展现状,更好地助力国家解决养老难题,调研组于2021年3月底启动本次调研。其中,需求调研采取定量问卷调查及座谈会与深度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覆盖全国五大区域的20个省(市、区)、30-59岁及60岁以上两个年龄段不同收入群体,有效样本量将达到4000个。全部调研完成后,调研组将发布《中国城市居民养老服务需求调查报告》《中国城心养老服务与产业发展白皮书》,为养老相关政策制定及行业发展提供借鉴,为消费者规划养老生活、选择养老服务提供参考。

养老服务事关百姓福祉,连接万户千家。目前,我国养老产业刚刚起步,“供需错位”、“服务断档”仍是突出痛点。大家保险集团发布的《2020中国家庭保险需求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人群愿意采购市场化养老服务,其中选择“在城区的养老机构养老,与原居住地/子女距离较近”的占比最高。但反观目前的养老行业布局,在老年人群最为密集、养老需求最集中的核心城区,硬件品质高、护理服务好的城区养老机构寥寥无几。在充分汲取行业经验基础之上,大家保险选择差异化发展路径,将“城心养老”作为核心特色和布局重点。

大家保险集团明确以养老为核心发展战略。目前,大家保险养老机构布局已初具雏形:城心产品线已在北京市中心布局3个高品质养老社区,2个嵌入式护理站,可提供床位超过1500个;旅居产品线已全面启动三亚、杭州、黄山、北戴河等地的项目规划;海外产品线已提供高品质CCRC养老社区23个,养老床位近4000张。

大家保险将持续关注消费者养老需求,深耕养老领域,以核心城区高品质养老机构为依托,以国际领先的养老运营及服务能力为支撑,从产品端、服务端和投资端共同发力,打造更优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为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