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湾区大学项目启动,开启“智能协同,湾区制造”新篇章

宝洁
2021-04-28 16:51 4701
今日,“智能协同,湾区制造--新时期大湾区供应链创新展望暨宝洁湾区大学项目启动”主题论坛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该项目以宝洁在大湾区的供应链为纽带,是跨行业、跨领域的开放式产学研创一体化平台,对激活知识联接、资源共享与创新融通有着重要的意义。

广州2021年4月28日 /美通社/ -- 今日,“智能协同,湾区制造 -- 新时期大湾区供应链创新展望暨宝洁湾区大学项目启动”主题论坛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该项目以宝洁在大湾区的供应链为纽带,是跨行业、跨领域的开放式产学研创一体化平台,对激活知识联接、资源共享与创新融通有着重要的意义。广州市商务局等市有关单位领导、黄埔区开发区领导、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等协办单位、研究机构、宝洁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大湾区企业单位代表及宝洁公司大中华区领导团队等人士参加了启动活动,共同为项目揭幕,并前往宝洁黄埔新制造中心实地了解宝洁供应链组织形式和最新技术平台,一道展望新时期供应链创新图景。

宝洁湾区大学正式成立
宝洁湾区大学正式成立

“宝洁湾区大学”是依托宝洁在广州长期投资运营的大中华区总部之上的一个新平台,旨在建立以宝洁公司的管理经验、技术积累等无形资产为核心、以供应链能力输出和技术共享协同创新为目标的学习交流组织。项目由宝洁公司团队运营,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面向大湾区为主的各类型企业单位,邀请供应链行业组织、高校专家、研究咨询机构等参与,通过知识联接、资源共享与创新融通,共同探索建设以广州为核心枢纽的大湾区供应链中心区域,并不断丰富以供应链为核心串联的各领域商业实践。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Matthew Price)表示:“宝洁湾区大学的成立是宝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推进知识联接、资源共享的重要体现,我们希望通过建立这个供应链融通创新的产学研创一体化平台,形成新型智库网络,实现企业、行业和社会的共智共赢。”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 马睿思(Matthew Price)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 马睿思(Matthew Price)

创新示范,助力湾区供应链升级

当前国家对供应链的发展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中,把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打造“制造强国”放到了更重要的地位,首次就产业链、供应链优化进行了单独讨论,根据不同产业和行业提出强链、补链的重点,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发挥地方企业积极性,按照市场化、国际化的原则,使制造业企业的创新体系更加完备、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也是RCEP架构下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具有全球范围的影响力。2021年来,广州市政府也聚焦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现代物流和供应链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完善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在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新的零售时代,消费面向个性化、定制化升级更迭,消费者对消费体验与情感联结的重视,线上线下消费渠道的多元化与融合趋势,给消费行业的供应链带来巨大挑战。进入中国33年来,宝洁始终以服务中国消费者为初心,在追求满足消费者体验的过程中,不断地完善供应链,积累供应链整合优化的能力。

在国际化扩展的进程中,宝洁凭借卓越的供应链体系和管理,被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Gartner)连续七年评选为终身成就供应链大师。在世界经济论坛(WEF)主办的全球供应链“灯塔工厂”(Lighthouse Factory)评选中,宝洁全球已经有四个生产基地获此殊荣,约占全球“灯塔工厂”总量的十分之一。宝洁亚洲最大的绿色智能工厂、最先进的自动化分销中心和数字化的运筹优化中心均设于广州,在新零售时代,依托数据赋能,为不同消费场景提供“千场千链”的个性化定制方案。

设立“宝洁湾区大学”项目,就是要打开企业有形的围墙,通过分享实现共同提升。志在成为广州建设大湾区供应链核心枢纽的有机组成。

广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作为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枢纽担负着重要使命。目前,广州市围绕补链、稳链、强链、控链,开展构建“链长制”促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同时出台了精准支持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组织编制全国首个地方供应链十四五规划,后续还将制定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认定办法。通过出台一系列规划、政策文件,形成我市推动供应链发展的政策体系,营造现代物流和供应链良好发展环境,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宝洁湾区大学项目,建立以宝洁公司的管理经验、技术积累等无形资产为核心、以供应链能力输出和技术共享协同创新为目标的学习交流组织。该项目对于扩大“链主”企业作用,搭建跨行业、跨领域的开放式产学研创一体化平台,促进广州现代供应链发展有积极意义。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洪谦先生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洪谦先生

共智共赢,谱写湾区供应链新篇章

宝洁湾区大学项目的启动,是宝洁在广州市指导下,专注于供应链技术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尝试。“宝洁湾区大学”项目运营团队为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专家组织成,校长为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副总裁江蓉女士,在供应链方向的讲师团队约二十余名,涵盖供应链方法论、智能制造,供应网络优化、供应链数字化、电商及新零售供应链协同、绿色供应链,组织设计与领导力等方面。运营团队之上设“宝洁湾区大学”董事会,由宝洁大中华区总裁马睿思、全球高级副总裁仇中强、大中华区供应链总裁陈宇等人组成。宝洁期待以专业的运营与管理团队,使“宝洁湾区大学”实现积极投资和践行技术创新、数字转型等项目,积累落地经验,形成可复制的供应链转型升级样本;通过专业团队带领战略合作伙伴和周边生态企业的技术迭代与创新;实现知识分享,带动湾区企业综合能力的提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宝洁湾区大学项目运营方式采用年会论坛和常设式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目前计划自2021年起,每年定期举办“宝洁湾区大学”集中活动,以产业发展趋势、行业热点、技术前沿等择重点拟定主题,举办高层次论坛活动,促进大湾区产学研机构围绕供应链进行集中交流。通过集中交流形成的行业共识,由“宝洁湾区大学”统一整理,对外发布。除年度活动外,企业或组织可就希望深入探讨、了解、交流的领域,与“宝洁湾区大学”进行一对一的深入合作,“宝洁湾区大学”将根据需求提供课程定制等服务。

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供应链创新、全链路价值重塑是最优解决方案。宝洁会立足于中国,借助“宝洁湾区大学”这一平台,整合宝洁全球最佳生态链和解决方案,为中国的供应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