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赴湾区时代,迎创新机遇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携手大湾区伙伴联合推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白皮书》
默克
2020-11-07 15:34 6000
在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和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白皮书》,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布局,促进产业融合及创新发展。
  • 在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和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默克中国创新中心推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白皮书》,聚焦未来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三个行业及相关新兴科技领域在湾区的创新项目及发展机遇。
  •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将继续与粤港澳大湾区伙伴紧密连接,共同发展创新科技,打造创新生态系统,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圈的发展及合作,持续助力大湾区以及中国的创新发展。

上海2020年11月7日 /美通社/ -- 在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和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布局,促进产业融合及创新发展。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白皮书》发布仪式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白皮书》发布仪式

改革开放以来,粤港澳合作不断深化实化,大湾区的经济实力、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其作为中国经济活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以及中国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不仅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优势,更是国内众多行业发展的先锋阵地。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兼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副总裁孙正洁女士表示:“大湾区是默克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区域之一。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十分重视与粤港澳大湾区伙伴的紧密连接,并希望通过建立共赢机制,加大创新合作力度,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圈的发展及合作,加速中国科技创新。”

默克三大业务领域及新的业务增长点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的促进新材料、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等领域的规划高度契合。此次发布的《白皮书》从医疗健康、半导体和新型显示等行业切入,通过数据与例证展示大湾区的产业优势,就现有的挑战做出了分析,并提出了大湾区未来发展的机遇与前景。

调研报告指出,广东的开放性经济起始点高,很早接触海外最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国内外的投资和本地的政策互相结合,是这些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而且区域内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研究发现,大湾区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便于连通港澳和内地进行人、财、物的协同运作。大湾区集中了大量优质的教育资源、科研成果丰富,而且当地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完善的产业资源。这些都是大湾区进一步升级产业的优良基础。

《白皮书》也指出了大湾区目前遇到的种种发展挑战和机遇,虽然大湾区的整体产业发展已经逐渐从中低端价值链攀升到了更高的位置,但仍需要培育支持创新的完整生态,建设公共平台以推动产业升级。在提升科研能力的基础科研的高校建设、增强科研成果转化、完善跨区域协同机制,以及为企业支持精准的产业资源等方面,大湾区均有机会进一步增强自身能力,突出自身的特点。推动建立开放的创新生态需各方勠力同心,如地区规划、研究机构和产业界联手,可全方位支持创新生态的建立。

继默克广东创新中心正式运营后,此次《白皮书》的联合发布也进一步凸显了默克不断创新,加速本土化发展的承诺。在大湾区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下,通过创新中心,联合当地政府产业园区、孵化器、学术机构及投资机构等创新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创新科技,激发更多创意想法,加快科创项目从初创到产业化的进程,打造创新生态系统,持续助力大湾区以及中国区域的创新发展。

** 如需阅读完整版《白皮书》,请点击此处链接:https://www.merckgroup.com/content/dam/web/corporate/images/country-specifics/china/st-attachment/%E7%B2%A4%E6%B8%AF%E6%BE%B3%E5%A4%A7%E6%B9%BE%E5%8C%BA%E5%88%9B%E6%96%B0%E7%94%9F%E6%80%81%E7%99%BD%E7%9A%AE%E4%B9%A6.pdf

消息来源:默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