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知识产权为创新护航”创客贴助力公益宣传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04-28 10:00 4167
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济南大学、潍坊学院主办,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创客贴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知识产权为创新护航”公益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济南市美术馆隆重举办。

北京2021年4月28日 /美通社/ -- 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济南大学、潍坊学院主办,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创客贴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知识产权为创新护航”公益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济南市美术馆隆重举办。


本次知识产权公益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在文化与旅游、教育、创意设计等领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及时传播普及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增强各领域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开发与运用方面的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环境,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服务体系,为促进知识产权成果交易、转化和价值变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省部共建办公室主任、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卢旺致辞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省部共建办公室主任、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卢旺致辞

开幕式上,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省部共建办公室主任、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卢旺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本次活动为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成果展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窗口,增强了全校师生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思路。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版权处处长马子顺致辞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版权处处长马子顺致辞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版权处处长马子顺在致辞中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版权等知识产权已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载体,成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工作重要内容,不断探索全面提高济南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为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知识产权动力。

世界著名法籍华裔画家、联合国教科文“和平文化”形象大使李自力,德国中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邵红升,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琦,教育部工业设计教指委原委员、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名誉会长赵英新,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执行会长蔡建宁,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郑建鹏等多位艺术设计行业代表性人物也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了现场活动。

专家人才是硬核力量,为更好地服务版权产业发展,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聘请相关高校、政府职能部门、机构专家为版权产业发展顾问;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聘请相关版权领域专家为客座教授、创新创业导师。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对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号召,推动版权环境的良性发展,创客贴设计平台邀请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创新研究院,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设计师入驻创客贴设计平台。同时,聘请学院及美术家协会的版权领域专家为平台的版权顾问。此举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平台的原创设计能力,还能够联合版权领域专家共同贯彻知识产权新发展理念、构建版权保护新发展格局。创客贴创始人、北京艺源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臣为设计师颁发入驻证书,为版权顾问颁发聘书。

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与创客贴签署版权合作协议
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与创客贴签署版权合作协议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创新研究院,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设计师入驻创客贴设计平台签约仪式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创新研究院,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设计师入驻创客贴设计平台签约仪式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陶国平(右一)为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陶国平(右一)为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创客贴创始人王宝臣(右一)为创客贴设计平台版权顾问颁发聘书
创客贴创始人王宝臣(右一)为创客贴设计平台版权顾问颁发聘书

 

创客贴创始人王宝臣发表感言
创客贴创始人王宝臣发表感言

为增强各地版权保护意识,更高效、更便捷地服务各地文旅产业发展,逐步构建便民利民的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形成尊重和保护版权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创新成果更好的惠及当地人民,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在省内外各地设置授权版权服务机构。本次活动开幕式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版权处处长马子顺为青岛、临沂等多个文化版权服务中心、交易中心北京工作站授牌。

为展现山东省知识产权创新成果,激励创新创作,活动举办“原创有我·多彩生活” -- 建党100周年山东省创新版权成果精品展。展览分为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区、设计创新研究院展区、创客贴视觉艺术展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展区、青年美术家协会展区等六大展区,展出130余件丰富多彩的原创精品,并为所有参展作品进行了版权登记,有力保护了创新、创意成果,激励了艺术创作者的创作热情,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高质量的丰盛艺术大餐。

另外,此次活动特邀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副主任王悦教授、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主任李爱珍为在场嘉宾、高校学子带来“尊重创新·共创共享美好未来”版权普法与版权登记公益讲座、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讲座。

“知识产权为创新护航”—公益宣传周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工作有了更深的全新认知,也为机关、企业、高校、社会组织之间搭建起全面合作的桥梁,为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法律意识,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开启了新的思路。创客贴作为创意设计领域的头部企业,将积极承担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责任,保障原创设计权益,培养用户版权保护意识,实现多方共赢局面,促进文化创作产业的稳定和繁荣。

消息来源:创客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