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戴森与中科院团队联合发布白皮书 携空气净化科技助力健康家居环境

最新空气净化风扇系列采用全新传感技术 持久监测并长效清除甲醛[1]
戴森
2021-04-28 08:36 4647
4月27日,戴森宣布将与中科院科研团队联合发布《中国消费者居家环境健康研究白皮书》,深入探讨分析中国消费者在室内家居环境中所存在的问题现状。

北京2021年4月28日 /美通社/ -- 如今,人们待在室内的时间日益增加,但人们对于室内环境的认知与重视还远远不够,相较于室外污染物,室内污染物容易被忽视。作为一家全球性科技公司,戴森一向致力于解决其他人容易忽略的问题,4月27日,戴森宣布将与中科院科研团队联合发布《中国消费者居家环境健康研究白皮书》,深入探讨分析中国消费者在室内家居环境中所存在的问题现状。同时,戴森推出全新Dyson Purifier空气净化风扇系列,采用固态甲醛传感技术,以及首次实现整机H13级别密封设计,可帮助人们营造更洁净的家居环境。

戴森宣布将与中科院科研团队联合发布《中国消费者居家环境健康研究白皮书》
戴森宣布将与中科院科研团队联合发布《中国消费者居家环境健康研究白皮书》

 

戴森上海科技实验室负责人Archie Henderson现场展示戴森Dyson Purifier空气净化风扇系列
戴森上海科技实验室负责人Archie Henderson现场展示戴森Dyson Purifier空气净化风扇系列

白皮书提供权威视角,唤起人们对室内环境的关注

中科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一直紧随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推动国家健康科技创新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在活动现场宣布,中科科技培训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及戴森共同发起《中国消费者居家环境健康研究白皮书》。刘嘉麒院士表示:“室内环境是我们最熟悉也是最容易忽视的地方。守护好居家环境健康,对每个人乃至整个人类来说,都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戴森推动发起白皮书,倡导健康家居,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也是企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此次戴森与中科院科研团队的合作,将为室内环境问题提供一个全新视角与权威参考,更有助于驱动消费者健康家居生活的发展与构建。

戴森与中科院科研团队联合发布的白皮书,不仅传递了戴森“健康家居”的理念,也更加凸显了室内环境健康的重要性。如今,人们一天有90%的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的[2],每个人每天会吸入多达9000升的空气[3],室内环境质量对人们的健康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现场介绍室内主要污染源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现场介绍室内主要污染源

 

现场开展圆桌论坛讨论室内污染及解决方案
现场开展圆桌论坛讨论室内污染及解决方案

人们对室外污染会有一个清晰的感知,然而在室内环境里往往会低估污染的程度,家居环境里其实潜藏着许多污染源,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在现场也介绍了室内的主要污染源:“室内的污染源一般有化学性污染物、放射性污染物和生物性污染物。其中,化学性污染物来自装修材料、新装家具中释放的甲醛、苯类,它们也是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物。”除此之外,王庚辰研究员还表示,烹饪油烟排放的PM2.5、清洁用品释放的挥发性有机物也属于化学性污染物,也会通过呼吸被吸入人体,可能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融合最新技术,为空气健康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针对室内中的甲醛、PM2.5、颗粒物以及挥发性有机物等室内空气污染物,戴森革命性的Cryptomic™ 技术自2019年发布以来,受到了中国家庭的广泛认可。Cryptomic™滤网采用独特的涂层,内部有数十亿个原子大小的孔道,结构与锰钾矿矿物相同,是捕获甲醛分子的绝佳形状。在孔道内部,催化反应不断将甲醛分解成微量的水和二氧化碳,Cryptomic™滤网从空气中补给氧气保持催化剂活性,达到持续分解甲醛的效果,且无需更换。但戴森工程师并不止步于持续清除甲醛的净化技术,在Dyson Cryptomic™ 技术的基础上,更带来有科学依据的全方位净化体验,实现家庭甲醛污染监测和净化效果的可视化。戴森上海科技实验室负责人Archie Henderson表示:“甲醛往往会不断释放,这意味着它可能在家中隐藏多年而不被人们所发现。鉴于此,戴森设计了Dyson Purifier Formaldehyde,它可以准确并成功地监测、捕获并清除甲醛。我们的固态传感器不会随时间而变干,持续不断监测甲醛长达7[4] 。新冠疫情促使世界各地的人们进一步认识到空气质量的重要性,戴森致力于通过创新和技术提供更为洁净的空气,这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使命。” 

戴森Dyson Purifier Formaldehyde滤网现场展示
戴森Dyson Purifier Formaldehyde滤网现场展示

此外,在全新戴森空气净化风扇系列中,符合HEPA H13标准的不仅仅是滤网,而是整机[5] 它能够捕获99.95%小至0.1微米的颗粒物[6]比如过敏原、细菌、花粉和孢子霉菌等超细颗粒物。戴森工程师采用辨证法反复实验,实现了整机密封,并采用24个密封设计,污染物被牢牢锁在机身内,不会再次污染人们呼吸的空气。

戴森整机HEPA密封现场演示
戴森整机HEPA密封现场演示

戴森空气净化风扇是为净化真实的家居环境而设计。“洁净空气量”(CADR)是在较小试验舱内检测净化效果的测试。该测试在一个约 30 立方米的试验舱内进行,使用一个附加风扇来循环空气,并只使用一个传感器来检测空气质量。戴森POLAR测试用于测量过滤表现,传感性能以及整屋净化效果。该测试基于一个 81 立方米的大房间内,且不安装附加混流风扇,采用9个传感器持续监测整屋的空气质量,这样无论在房间何处,都确保你周围的空气会被监测到。

CADR(红)与POLAR(绿)测试实验舱空间对比
CADR(红)与POLAR(绿)测试实验舱空间对比

全方位的科技净家,整屋清洁营造健康生活

除了针对室内空气污染提供解决方案,戴森的产品也覆盖整屋清洁,为健康家居环境的营造注入科技力量。日常生活中,人们比较关心头发和纤维等室内灰尘中的可见成分,而忽略尘螨及尘螨排泄物、细菌、霉菌等肉眼难以发现的灰尘成分。

戴森健康家居
戴森健康家居

戴森重磅推出了迄今为止[7]最强劲[8]、最智能[9]的V15 Detect无绳吸尘器,提供高达230AW[10]的吸力,配备整机密封HEPA过滤系统[11],以及配备激光探测[12]、压电式声学传感器、灰尘分类统计、防缠绕[13]等最新[13]技术,助力有深度清洁需求的用户,打造更洁净、更健康的家居环境,真正做到革新清洁体验。

戴森不断推出室内环境的科技解决方案,结合日常清洁痛点设计出解决真实清洁问题的产品,源于戴森孜孜不倦追求的科技革新以及“健康家居”的理念。正如戴森首席工程师兼创始人詹姆斯·戴森所说:真正干净的家才是健康的家。清除肉眼可见的灰尘还不够,所以我们率先推出空气净化风扇和无绳吸尘器,精准探测并清除微型颗粒物,实时报告净化效果。我们竭尽全力让大众呼吸到干净清洁的空气,拥有健康卫生的家居生活,享受属于自己的室内环境。”

产品系列

戴森全新空气净化风扇系列
戴森全新空气净化风扇系列

其他功能

产品保证:戴森空气净化风扇产品享受2年配件换修及人工服务。

遥控器:机身配备一个磁化遥控器,可贴服于机器顶部。 

睡眠定时器:可预设的间隔时间从15分钟到9小时不等。

Dyson Link应用程序:您可以在iOS和安卓系统中使用Dyson Link应用程序及微信小程序,监测室内污染、温度和相对湿度水平,并提供相关维护支持和故障排除服务。

语音控制:兼容天猫精灵。

夜间模式:在安静模式下监测和净化,显示屏变暗不会打扰睡眠。

[1] Dyson Cryptomic™技术是指甲醛吸附在催化剂滤网表面时发生催化氧化反应被分解的一种技术。结果基于 GB/T 18801-2015 中可适用的连续注入检测方法和实验条件对整机(风速 10 档)就甲醛累积净化量进行测试直至其洁净空气量到达一个持续的稳定值。以上实验在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按实验规定条件进行,与实际使用情况可能存在差异。

[2] “综合或多重暴露于室内建筑环境中的健康应激源(Combined or multiple exposure to health stressors in indoor built environments)”,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Dimosthenis A Sarigiannis编辑,第9页,2013年。

[3] “我们的肺是如何工作的(How your lungs get the job done)”,美国肺脏协会,2017年。

[4] 基于戴森内部测试方法,并参照 GB/T 18883 室内空气质量甲醛限值计算得出的结论 。

[5] 测试基于 ISO 29463 标准,采用癸二酸二异辛酯(DEHS)油粒,由美国 SGS 在扩散模式 10 档下进行的颗粒物测试,得出整机过滤效率在 99.95% 及以上的测试结果。

[6] 测试基于 ISO 29463 标准,采用癸二酸二异辛酯(DEHS)油粒,由美国 SGS 在扩散模式 10 档下进行的颗粒物测试,得出整机过滤效率在 99.95% 及以上的测试结果。

[7] 指与戴森V7、V8、V10、V11、Digital Slim、Omni-glide无绳吸尘器相比,仅适用于中国市场。上市时间为2021年4月。

[8] 在强效模式下,对比戴森V11无绳吸尘器。仅适用于中国大陆市场。基于第三方实验室,根据标准IEC 62885-4的条款5.8和5.9的要求,在尘筒满载的情况下进行吸力测试。测试过程中,机器处于强效模式下。实验结果体现了产品在一次使用中的结果,制于实验条件,实验结果与实际使用可能会有不同。检测机构:通标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9] 与其他戴森无绳吸尘器相比,该吸尘器搭载激光探测(仅搭载于软绒滚筒吸头)、灰尘感应与吸力自动调节,仅适用于中国大陆市场。

[10] 基于第三方实验室,根据标准IEC 62885-4的条款5.8的要求。测试过程中,机器处于强效模式下。实验结果体现了产品在一次使用中的结果,制于实验条件,实验结果与实际使用可能会有不同。检测机构通标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11] 基于第三方实验室,根据标准ASTM F3150测试标准,在强效模式下进行的过滤测试。检测机构:通标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12] 激光仅搭载于软绒滚筒吸头,适用于硬质地面。激光的效果受环境照明条件、尘垢类型和清洁表面情况的影响。

[13] 根据戴森内部实验,按IEC 62885-2 CI5.5.2方法修改,在强效模式下进行,受制于实验条件,实验结果与实际使用可能会有不同。

[14] 指与戴森V7、V8、V10、V11、Digital Slim、Omni-glide无绳吸尘器相比,仅适用于中国市场。上市时间为2021年4月。

消息来源:戴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