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第一季度业绩指导指标全部超预期;上调全年销售额和调整后每股收益指导

霍尼韦尔(纽交所代码:HON)近日发布了超出业绩指导预期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上调了全年销售额业绩指导以及调整后每股收益和现金流财务指导范围的中位数。
  • 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智能建筑科技集团销售额恢复增长
  • 航空航天集团、智能建筑科技集团和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的部门利润率均有提升
  • 每股收益为2.03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¹1.92美元,高于业绩指导预测范围上限9美分
  • 部署30亿美元用于收购、股票回购、股息和资本支出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2021年4月27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交所代码:HON)近日发布了超出业绩指导预期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上调了全年销售额业绩指导以及调整后每股收益和现金流财务指导范围的中位数。

“霍尼韦尔在2021年开局强劲,第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我们在业务涵盖的一些市场中看到了快速复苏的迹象,并且随时准备充分利用新出现的商机,”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瑞哲表示:“第一季度报告销售额为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内生式销售额下降了2%。受益于仓储和工作流程解决方案以及个人防护设备业务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以及市场对霍尼韦尔建筑产品和服务、高性能材料和互联软件的需求增长,我们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超出业绩指导预期范围上限约2.5亿美元。本季度营运利润率下降220个基点至17.8%,部门利润率下降80个基点至21.0%,超出业绩指导预测范围上限10个基点。其中航空航天集团、智能建筑科技集团和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了部门利润率的增长,这得益于我们在2020年采取成本管理措施后精简了成本结构。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2.03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为1.92美元,同比下降13%,但比前述业绩指导预测范围上限高出9美分。本季度,我们继续利用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并投资于高回报的业务机会,包括完成对质量管理软件领军企业Sparta Systems的收购并宣布收购建筑内部通信系统供应商Fiplex的多数股权。此外,我们回购了8亿美元的霍尼韦尔股票,并通过霍尼韦尔创投(Honeywell Ventures)对五个项目进行了战略投资。”

杜瑞哲还表示:“展望整个2021年及未来,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经济复苏的准备。我们在生命科学等成长型市场的新产品越来越受欢迎,而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行业境况预计在全年内将持续改善。我们拥有强大的技术组合,能帮助客户实现其环保和社会目标。实际上,霍尼韦尔公司约50%的新产品研发投资都以改善客户的环保表现和社会效益为出发点。4月初,我们在此前做出的2024年将碳足迹在2018年的基础上减少10%的承诺基础上,宣布承诺于2035年前实现所有业务运营和设施的碳中和目标。霍尼韦尔对实现这一承诺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曾多次制定进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超额完成,使公司温室气体排放强度自2004年以来降低了90%以上。我们期待继续为我们的股东、客户和员工取得优秀的业绩。”

基于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以及管理层对全年的展望,霍尼韦尔上调了全年销售额业绩指导以及调整后每股收益和现金流财务指导范围的中位数。全年内生式销售额增长预计在3%至5%的区间。调整后每股收益2预计为7.75美元至8.00美元,较之前的业绩指导预期范围下限上调了15美分。运营现金流预计在58亿美元至61亿美元之间,自由现金流预计在52亿美元至55亿美元之间。公司全年业绩指导概要参见表1。

第一季度业绩

霍尼韦尔第一季度报告销售额与去年持平,内生式销售额下降2%。有关第一季度的具体财务数据请参阅表2和表3。

航空航天集团第一季度内生式销售额下降22%,主要受到航班时间缩减带来的商用航空售后需求降低、商用原始设备销售疲软以及国际防务产品销量下降等因素持续影响,而美国防务及航天业务的增长部分抵消了上述不利影响。部门利润率上涨110个基点至29.0%。利润率的增长由诸多因素决定,包括卓越的商业运营、成本管理和一次性收益等。

智能建筑科技集团第一季度内生式销售额上涨2%,主要得益于产品需求和建筑解决方案服务的增长。受服务和安防产品订单强劲增长的驱动,公司的订单同比实现了个位数中值的增长速度。在卓越商业运营、生产力增长(不考虑通货膨胀)的推动下,部门利润率增加110个基点至22.5%。 

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第一季度内生式销售额下降6%,主要由于过程控制部自动化项目的持续延迟、智慧能源业务量下降以及UOP技术许可和催化剂等需求的下降,而高性能材料部业务受氟产品和特殊材料的强劲需求的推动持续增长,部分抵消了上述不利影响。受到销售组合因素的影响,该集团部门利润率下降290个基点至18.5%,而卓越的商业运营部分抵消了这一不利因素。

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第一季度内生式销售额增长47%,主要得益于仓储和工作流程解决方案、个人防护装备业务和生产力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取得两位数增长。受个人防护装备业务以及生产力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的强劲增长推动,订单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未交货订单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在40亿美元以上。得益于销量的增加,部门利润率增加180个基点至14.3%。

1:2021年全年业绩指导4


前述指导

目前指导

销售额

334 - 344亿美元

340 - 348亿美元

内生式增长

1% - 4%

3% - 5%

部门利润率

20.7% - 21.1%

20.7% - 21.1%

上调幅度

 30 - 70个基点

30 - 70个基点

调整后每股收益2

7.60 - 8.00美元

7.75 - 8.00美元

    调整后收益增长3

7% - 13%

9% - 13%

营运现金流

57 - 61亿美元

58 - 61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

51 - 55亿美元

52 - 55亿美元

2:霍尼韦尔财务业绩概览



2021
第一季度


2020

第一季度


涨幅

销售额


8,454


8,463


—%

内生式增长






(2%)

部门利润率


21.0%


21.8%


-80 个基点

营运收入利润率


17.8%


20.0%


-220 个基点

每股收益


$2.03


$2.21


(8%)

调整后每股收益1


$1.92


$2.21


(1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978


939


4%

经营性现金流转换率


69%


59%


10%

自由现金流


757


800


(5%)

调整后自由现金流转换率5


56%


51%


5%

3:部门财务业绩概览

航空航天集团


2021年第一季度 


2020年第一季度 


涨幅

销售额


2,632


3,361


(22%)

内生式增长






(22%)

部门利润


762


937


(19%)

部门利润率


29.0%


27.9%


110 个基点

智能建筑科技集团







销售额


1,358


1,281


6%

内生式增长






2%

部门利润


305


262


16%

部门利润率


22.5%


20.5%


200 个基点

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销售额


2,346


2,397


(2%)

内生式增长






(6%)

部门利润


434


512


(15%)

部门利润率


18.5%


21.4%


-290 个基点

安全和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 







销售额


2,118


1,424


49%

内生式增长






47%

部门利润


303


178


70%

部门利润率


14.3%


12.5%


180 个基点

 

1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和调整后的每股收益V%剔除来自鞋类零售业务销售的0.11美元影响

2调整后的每股收益指导剔除来自鞋类零售业务销售的0.11美元影响,以及任何我们无法可靠预测或估计的未来一次性项目,如按市值计价养老金

3调整后的每股收益V%剔除来自鞋类零售业务销售的0.11美元影响、任何我们无法可靠预测或估计的未来一次性项目,如按市值计价养老金、2020年第4季度按市计价养老金、2020年第2季度与分拆交易有关海外税收事项的有利决议,与盖瑞特应收款项弥偿减值相关的非现金费用(扣除结付相关对冲交易所得款项)。

4如附件中对账附注所述,我们不提供基于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保证金或每股收益指导

5调整后自由现金流转换率剔除鞋类零售业务销售收益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致力于将飞机、汽车、楼宇、工厂、供应链和工人等万物互联,使世界实现更为智能、安全和可持续的长远发展。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同时在中国20多个城市拥有50多家独资公司和合资企业,其中包括20多家工厂。 霍尼韦尔在华员工人数约10,000名,其中20%为研发人员,共同打造万物互联、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