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属于这片天地的“光合作用” 创智天地全面推动可持续发展

2021-04-23 18:00 7605
近日,创智天地以“光合作用”为主题推出【社区花园节】主题活动。

上海2021年4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创智天地以“光合作用”为主题推出【社区花园节】主题活动。此次,创智天地携手四叶草堂、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亿角鲸、慈济、全国SEEDING联盟、AECOM、爱回收、内里百货、NEIWAI内外等多个社群合作伙伴,从环境、社区、文化、艺术等多个方面,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各式各样的活动中,让更多的参与者开启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并以多元社交场景激活城市的商业有机活力。

“光合作用”是植物获取自然能量并进行转换的一个过程,是一切生存、繁衍和发展的根本保障。“光合作用”阐述的是一种在地的“永续生活”:借此反思人们生活方式和生活空间的本质,其起点和能量的源泉是否能像光合作用一样永续发展?人们的城市生活不仅仅是“消费与被消费”,更是一种能量的传递和分享。

创智天地及活动首席策展人 -- 同济大学社区花园与社区营造实验中心主任刘悦来,共同希望以社区花园、环保艺术装置和作品、参与活动的方式,让大家重新审视当下的生活:如何更健康更永续,在关照公共空间的同时,公共空间也在滋养大家;在减塑减碳的同时,大家的身体也变得更健康和活力;也许是播种下毅力种子、认养一株植物、来花园帮忙浇水和捡拾垃圾、再或者是分享旧衣物,让大家从一点点在地行动开始改变,重建属于每一个人的自由家园。

【社区花园节】启幕
【社区花园节】启幕

共创自然与艺术结合,创智天地呈现“可持续化空间赋能”

创智天地通过巴黎左岸“Parking Day”概念及自然艺术装置的引入,将共创自然与艺术紧密结合,成功唤醒伟德路的精彩。这是创智天地对于“樱花小街”伟德路在“后樱花时代”的一次有效升级,也将可持续化”贯穿至空间赋能的概念中。

知名橱窗艺术家刘超联合多名艺术家,携不同的自然艺术装置首次与创智天地进行创意合作。这一自然艺术展览的核心在于探讨城市化中人与人、自然、公共空间的关系,如何将当代社区的基础设施转化为艺术的载体,以新的角度绘制出社区历史、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凝聚社区文化。

而将停车场改造为可以展现各类可持续生活方式的空间,则是创智天地引入巴黎左岸“Parking Day概念的大胆创新。为期一周的空间展示,将让参与者探索城市公共空间中的各种可能性,为城市生活者提供发展其创造性和思考性的空间,建立人与人、人与空间之间的连接与互动。

此外,创智天地还主动针对伟德路进行了空间及灯光亮化,以樱花式样的灯光为载体,是创智天地向周边社区传递的具有温度及爱意的信号。灯光重塑后的伟德路,将与周边生态及环境更相融,且更具有生命力。

【社区花园节】自然艺术展览
【社区花园节】自然艺术展览

多元社群合作伙伴,引领可持续生活方式

创智天地与众多社群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一系列丰富的社群活动,以轻松社交的方式将可持续生活方式理念传达,包括:与创智农园开展一系列社区体验活动,涵盖便民服务、干花刺绣团扇DIY、咖啡渣制作艺术香薰、种子接力站等;与AECOM开展的屋顶花园探访,将企业关于“绿色”“健康”“共融的核心概念深入人心;与咖啡品牌商户73 COFFEE、ALPHA SEEDS COFFEE开展咖啡渣回收;与可持续发展品牌商户内里百货开展环保袋改造、花盆帽展览等;与亿角鲸首次开展合作,并落地重塑新生塑料再生装置,现场的互动装置将让参与者亲身感受塑料到钥匙扣的神奇蜕变;与爱回收开展的垃圾回收环保教育等等。

更值得期待的是,作为XINTIANDI新天地品牌20周年社群系列活动之一 -- 创智天地·大学路市集,在本次主题活动期间,也将呈现可持续生活核心。参与者可以看到用植物制作的手工品,品鉴咖啡的同时可以用咖啡渣种下一粒种子,并观看一场场快闪表演。

除了丰富的线下活动,创智天地将围绕本次主题活动及世界地球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i天地会员加磅好礼。活动期间,创智天地携手品牌商户NEIWAI内外、茶是一枝花、The Space Gallery等一起推出绿色环保消费满额赠礼活动,以期带动线下活动的辐射商户,有效转化活动客流为商户销售额。

【社区花园节】社群活动
【社区花园节】社群活动

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社区,共赢可持续未来

创智天地通过“可持续”这一概念主动引领参与者们探索生活的本质,让人们不再承载城市无情的格式化进程,同时将“社区这一空间化身为具有高度社会凝聚力的情感场域。

2021年,创智天地将迎来18年成人礼,此间登场的【社区花园节】是其对于践行可持续的执着。团队全面挖掘自有资源,积极引入外部资源,从创意到执行,从品牌到社群,从线下到线上,用优质内容带动空间赋活。这是创智天地在创新层面的持续探索,也是在品牌实力与影响力上的常态成长。

2021年,也是XINTIANDI新天地品牌的20周年,创智天地也以此为契机致敬创造者,本次活动的首席策展人刘悦来,也入选了品牌以“创艺/传承中新生、创领/驱动可持续、创新/与未来共创”为核心理念的Creators 100计划。

未来,创智天地将坚持贯彻瑞安集团为期十年的“5C”可持续发展战略(环境、文化、社区、关怀、企业管治),及XINTIANDI新天地品牌的精神,以“由新创造”为核心呈现全年创艺庆典,聚焦上海市的先锋创造者,构筑多元的创意生态社交系统,引领可持续城市生活方式理念。

附:创智天地【社区花园节】主要活动内容一览:

活动

时间

地点

可持续创意展览

4月22-28日

淞沪路333号B1层大学路·下壹站

Parking Day

4月22-28日

创智天地·伟德路

自然艺术展览

4月22-28日

创智天地·伟德路

橱窗花园更新

4月22-28日

创智天地·大学路

可持续生活市集

4月22-25日

伟德路6号大学路中心广场

自然课堂

(种子接力站点/咖啡渣回收/亿角鲸
“重塑新生”塑料再生装置)

4月22-25日

伟德路6号大学路中心广场

-  -

消息来源:创智天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