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北京医疗队援藏事业,威科集团UpToDate走进拉萨市人民医院

2021-04-22 16:21 3533

北京2021年4月22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医师韩炜同志作为医疗队员,赴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援工作,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担任医务处处长。韩炜主任在拉萨市人民医院工作期间,发现现有的一些临床指南与规范并不适用于高原地区患者,如何让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实时掌握最新的循证医学知识,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2021年初,韩炜主任与北京儿童医院临床流行病与循证医学中心彭晓霞教授进行了初步沟通,了解到援藏医疗队的需求后,经过与威科UpToDate循证医学知识库工作人员的深入讨论,决定由彭晓霞教授携手威科UpToDate循证医学知识库工作人员一起进藏,共同助力拉萨市人民医院。

4月12日,彭晓霞教授在拉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会议厅举办学术报告,为医院定制了两大主题学术讲座,分别为“UpToDate支持临床决策与临床研究”与“临床研究选题”。会议厅座无虚席,医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彭教授在讲座中说:“UpToDate遵循循证医学的临床实践模式,针对临床实践问题,基于当前可得到的最佳证据制定临床决策推荐建议,而且由世界范围内具有丰富临床和科研经验的专家团队定期根据新的证据更新临床决策建议。因此,UpToDate循证知识数据库像一位权威的医学专家,指导临床医生高效学习,保持知识更新,推动临床医生对临床实践的不断思考,发现新的问题,开展好的临床研究。”2个小时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实用,得到了现场医生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回应。

韩炜主任发表讲座致辞及UpToDate项目介绍
韩炜主任发表讲座致辞及UpToDate项目介绍

 

彭晓霞教授讲座精彩瞬间
彭晓霞教授讲座精彩瞬间

 

威科集团向拉萨市人民医院赠送UpToDate临床顾问免费试用账号交接仪式
威科集团向拉萨市人民医院赠送UpToDate临床顾问免费试用账号交接仪式

4月14日,韩炜主任在拉萨市人民医院重点安排了UpToDate科室培训,培训面向院内21个科室的医护人员。韩主任表示,彭教授的学术讲座加上UpToDate培训专家的讲解演示,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双管齐下,让医生们切实体会UpToDate的价值,对提高医院临床诊疗质量、提升临床研究水平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他将督促大家更加高质、高效地应用这一循证医学知识库辅助临床实践工作,让更多当地百姓受益。

注:彭晓霞教授和韩炜主任未收取任何形式的劳务费或代金补偿

消息来源:威科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