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河滚烫“蚝”滋味 李锦记与重庆媒体分享火锅故事

2021-04-21 14:43 3038
4月16日,李锦记邀请一众重庆媒体记者,在一炉热气中将火锅食材烹制,佐以李锦记酱料,品酣畅淋漓的“蚝”味道,分享传统饮食的好故事。

重庆2021年4月21日 /美通社/ -- 江湖是什么?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快意人生。最能体现江湖味道的饮食方式,非火锅莫属。当“麻、辣、鲜、香”的重庆火锅,遇上层次丰富的李锦记酱料,会演绎一出怎样的江湖故事?4月16日,李锦记邀请一众重庆媒体记者,在一炉热气中将火锅食材烹制,佐以李锦记酱料,品酣畅淋漓的“蚝”味道,分享传统饮食的好故事。

 

重庆媒体与李锦记共同畅谈火锅的江湖故事
重庆媒体与李锦记共同畅谈火锅的江湖故事

涨知识 现场四招学会辨蚝油

作为传统饮食方式,最早的火锅“温鼎”发现于商周时期,距今约3000年。到了清末民初,火锅已经遍及大江南北,同样是在清末,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珠海南水创办李锦记蚝油庄。原本没有关系的饮食方式和调味品,随着时间的斗转星移,以及人们对饮食的不断追求,渐渐地,蚝油已经成为火锅的最佳伴侣之一。

“作为重庆人,以前吃火锅时很少用到蚝油,但自从被成都的朋友安利后,我就离不开蚝油了。刚从火锅里烫出来的食材,蘸上蚝油,简直人间美味。”上游新闻的美食工作室主任是李锦记旧庄蚝油的忠实粉丝,不仅喜欢上了蚝油配火锅的吃法,就连平时在家烹煮蔬菜也少不了用蚝油提鲜。

但是,要怎样挑选蚝油呢?针对这一疑惑,在活动现场,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分享了四招“一看二闻三尝四煮”:第一是“看”,优质的蚝油色泽光亮,呈现出褐色,质地润滑,可以顺利流动;第二是“闻”,鲜蚝味道浓郁的蚝油才是优质的;第三是“尝”,刚入嘴时,优质蚝油在口腔内会慢慢散发、挥发,有回甜的香味;最后是“煮”,将同等比例的蚝油和水搅拌静置后,优质蚝油是没有颗粒的,而且通过高温加热后,会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没有腥味。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右)向媒体分享辨别优质蚝油的秘诀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右)向媒体分享辨别优质蚝油的秘诀

尝好料 DIY调出心仪火锅蘸料

火锅的灵魂,不是肉,也不是菜,而是火锅的蘸料。火锅蘸料非常讲究,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款好吃的蘸料,每个人都有自己认定的NO.1。咸鲜的蚝油、醇酿的香醋、浓郁的各式酱料……活动现场,李锦记特意准备了多款经典酱料,邀请到场的重庆媒体记者DIY出自己最爱的那一款火锅蘸料。

 

媒体记者利用丰富的李锦记酱料调制美味火锅蘸料
媒体记者利用丰富的李锦记酱料调制美味火锅蘸料

“李锦记的旧庄蚝油,加上蒜蓉调味酱,能吃出生蚝的鲜味,特别可口。”人民网重庆发布的记者是一名地道的重庆人,平时吃火锅只用香油和蒜泥,这是第一次尝试蚝油,就收获了惊喜。来自央广网重庆的记者则更钟情于李锦记旧庄蚝油、XO酱和蒜蓉调味酱的搭配,她认为XO酱单独品尝已经十分美味了,作为调料,和蒜蓉调味酱搭配在一起更鲜,“蒜蓉调味酱也是第一次尝试,相比于传统的蒜蓉,这款酱更加温和,在保留香味的同时又没有生蒜的辛辣,用来蒸海鲜肯定也非常棒!”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小红书的美食博主“DO VIS”,她很早就习惯了蚝油配火锅的搭配,“不加蚝油,总觉得少了点味道”。面对多样的李锦记酱料,她选择了XO酱、香辣酱、蒜蓉调味酱、旧庄蚝油、纯香芝麻油等多款产品,“味道层次更丰富,口感也更好了。”

活动尾声,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再次感谢所有重庆媒体朋友对李锦记多年来的支持与关注,也期待李锦记能够与重庆这座热情、火辣的山城碰撞出更多火花,在重庆继续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重庆的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丰富的李锦记味道,酿好中国味道,讲好中国饮食故事。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