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锦”记“蚝”滋味 李锦记用心做好每瓶蚝油

2021-05-06 11:16 4316
近日,从蚝油作坊起家的百年企业李锦记酱料集团四招揭开蚝油的那些秘密,助消费者用心挑选每一瓶蚝油。

广州2021年5月6日 /美通社/ -- 经过多年的发展,蚝油已经成为现代人厨房中最紧密的好伙伴之一:火锅的蘸料、蔬菜的点睛之笔、肉类的增鲜之用……可以说,蚝油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近年来,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高品质饮食需求,市场上蚝油品类也越来越多。面对纷繁复杂的蚝油品种,如何从中挑选?近日,从蚝油作坊起家的百年企业李锦记酱料集团四招揭开蚝油的那些秘密,助消费者用心挑选每一瓶蚝油。

鲜蚝熬制保证蚝油出品

根据国家的标准定义,蚝油,是利用牡蛎蒸、煮后的汁液进行浓缩或直接用牡蛎肉酶解,再加入食糖、食盐、淀粉或改性淀粉等原料,辅以其他配料和食品添加剂制成的调味品。由此可见,对于蚝油的制作来说,原料蚝的质量非常重要,提取和浓缩蚝汁也是最重要的步骤之一。优质的蚝油应带有蚝的鲜味,产生的香味更丰富饱满。

李锦记蚝油沿用祖传煮蚝工艺,由经验丰富的鲜蚝品鉴师监制
李锦记蚝油沿用祖传煮蚝工艺,由经验丰富的鲜蚝品鉴师监制

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珠海南水创办“李锦记”,以蚝油作坊起家。凭借传承百年的正宗蚝油配方,以及对严选鲜蚝、熬煮蚝汁工艺、调配味道等方面的不断精益求精,李锦记经过133年的发展,已深入全球各家各户,成为受消费者信赖、喜欢的蚝油品牌。这些都源自李锦记从原料、蒸煮、包装等每一个环节的严格控制。

李锦记严格挑选鲜蚝,制作蚝汁精华
李锦记严格挑选鲜蚝,制作蚝汁精华

李锦记选用的鲜蚝均在优质内湾水域生长,并由李锦记专业团队监督、观察蚝田鲜蚝养殖情况。生蚝在采收当日就会经过严格筛选和处理,确保新鲜度、色泽、气味、肉质及汁液丰厚程度等均符合要求,并沿用祖传煮蚝工艺,经多个小时慢煮出鲜美蚝汁。之后,传统手艺制作的蚝汁转到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上,以自动混拌系统将不同状态的原材料均匀融合,做出酱质细滑、口味一致的蚝油。整个生产程序由电脑严密监控,由下料到高温烹调都不经人手,避免外来污染并达到减菌的效果,以此达到产品的质量与稳定性。同时,每一瓶李锦记蚝油均经过空瓶检测、清洗及消毒,灌注过程全自动化,经过隔筛、金属探测器检查,高温灌注、冷却及包装,最后再作抽样检验,确认合格后才出厂,保证消费者可放心选择。

李锦记教四招辨优劣

一般来说,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方面鉴别蚝油的优劣:第一是“看”,优质的蚝油色泽光亮,呈现出褐色,质地润滑,可以顺利流动;第二是“闻”,鲜蚝味道浓郁的蚝油才是优质的;第三是“尝”,刚入嘴时,优质蚝油在口腔内会慢慢散发、挥发,有回甜的香味;最后是“煮”,将同等比例的蚝油和水搅拌静置后,优质蚝油是没有颗粒的,而且通过高温加热后,会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没有腥味。

一个优质的蚝油是取决于蚝汁的品质. 正因如此, 李锦记一直坚持沿用祖传煮蚝工艺慢熬出香味浓郁鲜美蚝汁, 并作为李锦记蚝油的主要原料。

经过抽样检验合格的李锦记蚝油,方能出厂
经过抽样检验合格的李锦记蚝油,方能出厂

乍看起来,调味品是一个门槛不高的行业,人人可为,家家可做。但是,调味品与生活息息相关,餐餐陪着你,它的一点一滴都需要严格的品质保证。正是因为这份对品质的追求,李锦记才会走到今天。在每一滴蚝油的背后,不仅蕴藏着一个民族的饮食文化,更折射出一家民族企业的责任心。

在李锦记,有一道非常经典的质量管理公式-“100-1=0”,指的是100件事,只要有一件做错或做的不好,就等于白做。正是因为这一理念的坚持,包括蚝油在内的李锦记产品才能保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个环节都精准到位,确保消费者拿到手里的产品安全、优质。

作为世界领军的蚝油品牌,李锦记沿用百年祖传秘方制作蚝油的同时,也一直改进革新。为了让制作程序更自动化,2016年,李锦记为蚝油制作系统进行升级,从欧洲定制高规格的大型生产设备,使整个生产过程完全密闭独立,能更有效配合个别产品的生产技术需求,提升蚝油产品的质量;2018年,李锦记创新推出火锅蚝油,以满足火锅爱好者的需求。

未来,李锦记将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传承百年传奇,继续关注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不断提升蚝油产品的质量,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产品。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