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亚特动力为中国市场推出三款全新道路用Cursor系列国六发动机

2021-04-20 17:08 3752
2021年7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将全面实行。世界领先企业菲亚特动力科技以其最新研发技术推出三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要求的Cursor9、Cursor11、Cursor13发动机系列动力解决方案。

上海2021年4月20日 /美通社/ -- 2021年7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将全面实行。世界领先企业菲亚特动力科技以其最新研发技术推出三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要求的Cursor9、Cursor11、Cursor13发动机系列动力解决方案。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菲亚特动力科技携手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简称:上菲红)在其展台上举行主题为“菲钒科技,创芯不止”的国六Cursor全系产品发布会,这三款发动机将在此亮相。此次的国六产品将全方位展现基于菲亚特动力科技先进技术展现出的产品实力,其两大关键技术分别是: “菲钒后盾”--钒基无忧后处理技术,确保了发动机无需强制驻车再生;和应用于Cursor 13发动机的eVGT瞬动增压技术,使其成为重载卡车的最佳选择。

从SCR到HI-eSCR、从国三到国六,上菲红通过不断引进菲亚特动力科技持续创新的领先技术,基于市场和用户需求快速响应、持续提供可靠解决方案。菲亚特动力科技的Cursor国六发动机系列借助其专利技术HI-eSCR后处理系统,可完全满足中国严苛的排放法规要求。

HI-eSCR技术可以达到极高的氮氧化物转化效率(>95%),且无需废气再循环(EGR)系统,可以有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和油耗,同时又能提升发动机的性能和可靠性。 HI-eSCR系统有许多优势,首先是成本降低:与使用EGR的系统相比,HI-eSCR系统可以降低高达3%的油耗。此外,得益于DPF的被动再生策略,DPF的维护间隔时间更长,停机时间更短,换油里程间隔也更长,Cursor系列发动机的换油里程可达15万公里。

此外,由于无需废气再循环系统,无需后喷,使得发动机的结构复杂程度降低,这意味着发动机的可靠性更好。更重要的是,这套紧凑的系统易于布置和安装,易于从其他系统切换升级。在过去的25年,菲亚特动力科技的SCR技术已经发展至第六代HI-eSCR,拥有8项专利、超14年道路应用经验,在欧洲市场具有超20万辆搭载HI-eSCR技术和超150万辆搭载SCR技术的各类车型市场保有量。对于中型或重型发动机而言,这是历经验证且备受赞誉的解决方案。

本次发布的Cursor国六发动机系列,具备两大关键技术:其一,即是“菲钒后盾”--钒基无忧后处理技术,该技术使发动机无需强制驻车再生,也无需用户操作强制驻车再生按钮,这也意味着可有效增加出勤时间,减少燃油消耗,且为用户提供了符合其原有使用习惯的更简单的不间断操作。相比其他产品动辄每8000公里就需进行一次40~90分钟的驻车再生,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此外,钒基后处理系统具有高抗硫耐受的特点,适应性更高; 而由于钒基路线对于后处理排温要求更低,产品可靠性更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后处理系统DPF服务间隔提升至45万公里,相比竞品增加了50%。

核心技术之二,是应用于Cursor 13发动机的eVGT瞬动增压技术,作为超过16吨车辆总重的长距离和重型卡车的最佳解决方案,Cursor 13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的eVGT技术,实现了最佳的瞬态响应。换句话说,eVGT瞬动增压技术使Cursor13发动机可在低至950rpm的转速时提供2500Nm的峰值扭矩。因此,发动机在起步和加速时可以瞬间撬动强悍动力,相比普通增压器加速响应提高一倍。此外,采用eVGT还能提升Cursor发动机缸内制动效果60%,更有效减少刹车片和磨损和驾驶员人为操作疲劳。最后,eVGT 可变涡轮增压器可完美匹配AMT自动变速箱,通过自动采集运行数据、自动调节增压、自动升降档,创造更智能、便捷的动力操控体验。

Cursor 9 发动机

Cursor9采用了升级后的增压器,适合更小的后桥速比、应对高原环境优化, 成为工程车辆的首选。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 9 国六发动机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 9 国六发动机

Cursor 11 发动机

Cursor11发动机配备专为自卸车和牵引车定制的增压器,实现定制化的外特性曲线,注重低扭的牵引车在950rpm时就能产生峰值扭矩2100Nm,自卸车3000米高原无功率衰减,是公路运输的不二之选。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 11 国六发动机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 11 国六发动机

Cursor 13 发动机

Cursor 13发动机通过eVGT技术使发动机的2500Nm峰值扭矩拥有950rpm-1600rpm(自卸车)超宽的扭矩平台,大幅减少了换挡次数;低转速下加速响应提升100%;缸内制动使制动反应更灵敏,制动效率提升60%,长下坡时更安全且有效降低刹车片损耗。得益于Cursor 13的eVGT技术,使菲亚特动力科技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提供高效动力。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 13 国六发动机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 13 国六发动机

“代表菲亚特动力科技,我们确信国六系列产品将为中国最终用户带来许多好处,并成为他们业务的得力助手。通过我们所带来的关键技术,发动机可以实现可靠出勤不停车,高效低耗超省芯,且多种场景高适应,我们为此感到自豪”,非洲、中东及亚洲区产品工程负责人Marco Rossotto说道。

菲亚特动力科技工业集团是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专注于道路及非道路用车辆、船舶和发电机组使用的动力总成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8,000名员工、10家工厂以及7个研发中心。销售网络覆盖约100个国家,包括73家经销商和800多家服务站。丰富的产品线,包括6个发动机系列提供421006马力,扭矩输出200500牛米的变速箱,轴荷为232吨的前、后车桥。菲亚特动力科技工业集团还为工业应用提供市场上最全马力段的天然气发动机系列,包括136马力到460马力的发动机。对研发的专注使得菲亚特动力科技工业集团(FPT Industrial)成为全球工业动力总成的领导者。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fptindustrial.com.或关注官方微信/微博菲亚特动力科技

 

消息来源:菲亚特动力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