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森医疗加入美国上市企业索伦托医疗(SRNE)公司

艾森医疗(ACEA Therapeutics Inc.)宣布签署最终协议,正式加入索伦托医疗科技公司(Sorrento Therapeutics Inc.)(NASDAQ:SRNE)。艾森将借助索伦托雄厚的全球研发和资本平台,继续发力原创新药开发,持续推进现有创新药物的全球化开发。

美国圣地亚哥、中国杭州、中国衢州2021年4月6日 /美通社/ -- 艾森医疗(ACEA Therapeutics Inc.)宣布签署最终协议,正式加入索伦托医疗科技公司(Sorrento Therapeutics Inc.)(NASDAQ:SRNE)。艾森将借助索伦托雄厚的全球研发和资本平台,继续发力原创新药开发,持续推进现有创新药物的全球化开发,并将整合索伦托现有的创新药物在亚太市场的研发和商业化,聚焦肿瘤和免疫疾病,逐步构建涵盖大分子、小分子、细胞治疗等产品的丰富研发管线。

本次并购包括艾森临床后期药物艾维替尼(Abivertinib),临床阶段候选药物AC0058,临床前阶段候选药物AC0939, 艾森广泛的小分子专利化合物库(超过1,000,000种化合物), 以及位于浙江衢州先进的cGMP生产基地。艾维替尼(Abivertinib)已在中国、美国开展多项针对靶向EGFR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的II、III期临床研究以及针对B细胞淋巴瘤的I期临床研究,并在美国、巴西开展COVID-19中重度治疗的II期临床研究。AC0058,作为第二代BTK抑制剂,正在美国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开展Ib期研究。AC0939,新一代FLT-3抑制剂,正在开展临床前研究。艾森同时还拥有105万的小分子化合物库及高通量的筛选平台,是国家化合物库的最大卫星库。

索伦托拥有领先的抗体药物研发平台、免疫-肿瘤研发平台、大规模人源化抗体库、免疫细胞治疗平台、ADC平台等,已开发了多个非常有潜力的抗病毒治疗药物。结合索伦托领先的大分子和细胞药物研发平台和资本平台,以及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和商业化平台,将助力于快速推进艾森现有创新药物的临床研究和商业化。

“艾森丰富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管线、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和从药物发现到临床研究完整的研发平台以及cGMP生产基地,将进一步扩展公司业务领域和技术平台,扩充研发管线,并有助于母公司的快速发展成为大型制药企业。”索伦托医疗董事长、CEO Henry Ji博士表示,索伦托和艾森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使命,欢迎艾森加入索伦托。

 “艾森和索伦托均致力于原创新药的研发,为’Unmet Healthcare Need’提供解决方案,在战略愿景和使命完美吻合。此外,艾森聚焦小分子原创新药的研发,与索伦托在大分子药物和细胞治疗的创新, 在肿瘤和免疫治疗领域天然互补,一定能产生合力,在原创新药领域发挥巨大优势。”艾森医疗科学公司首席执行官徐晓博士表示。

消息来源:杭州艾森医药研究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SR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