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涅槃汽车:2021年智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与软件开发者论坛圆满落幕

2021-03-31 02:22 3998
2021年3月29日-30日,由涅槃汽车产业服务与上汽集团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的“2021智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与软件开发者大会”在上海市瑞立大酒店完美落幕。

上海2021年3月31日 /美通社/ -- 2021年3月29日-30日,由涅槃汽车产业服务与上汽集团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的“2021智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与软件开发者大会”在上海市瑞立大酒店完美落幕。本次大会重点讨论了全新的智能汽车电子电气的架构与软件质量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如汽车域控制器,新EEA架构的开发工具与测试方案,以太网网关与以太网测试,软件的敏捷开发优缺点,云计算在汽车上的应用,持续高质量交付软件系统,SOA技术应用和探讨等话题。

大会主屏
大会主屏

本次大会共吸引了700人参加,本次会议终端用户与供应商的比例为67%:33%,先后安排了16场主题演讲,7场一对一VIP商务对接以及1场workshop(汽车Autosar技术应用workshop),演讲内容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感谢为本次峰会提供大力支持的赞助商:维克多汽车技术、英特佩斯,意法半导体,怿星科技,来明电子,北京西能电子科技,北汇信息科技,华为科技,(以上排名不分先后,单位名称为简写),感谢在本次大会中做出精彩分享的诸位演讲嘉宾及其企业的支持!

现场人数峰值(574人)
现场人数峰值(574人)

3月29日,来自智己汽车的殷伟(软件高级经理)各位带来了非常有特色的话题智能汽车域控制器架构的“外延”。从主机厂的角度向观众讲解了未来EEA架构趋势下,域控制器的作用,如何本质思考整车开发周期赶不上用户需求变化周期,整车的架构变化与软件算法架构。同时还提出了软硬件整体架构开发周期的耦合程度等。

紧接着,下午来自合众汽车的李晨轩(副总监)为各位带来了敏捷与ASPICE: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下的软件研发本系的挑战与思考的主题演讲,详细的描述了ASPICE目前痛点,在软件需求迭代速度如此之快的情况下,OEM如何在ASPICE与敏捷开发中进行摄取与协调。在保证汽车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提高软件开发速度来满意客户需求。

本次活动邀请了大陆集团首席工程师丁大宇先生分享了大陆集团作为传统零部件供应商巨头公司之一是如何进行“软”转型的。展示了大陆对于软件技术重视与发展过程。并介绍了如今大陆集团是如何将软硬件做到无缝结合。同时也提出了行业的痛点,那就是目前的国内OEM在开发软件架构过程中的过度独立开发,导致了软件开发成本过高,效率低下等问题。他也提倡在当今情况下适当的制定一定基本标准是有助于汽车产业上下游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总的来说,本次大会干货满满受到了参会者的众多好评,下届2022年智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与软件开发者大会将改名为汽车电子与软件开发者大会,将设立主分论坛。计划安排36场主题演讲。2场专题培训workshop,1000+线下参会嘉宾,3000+有效线上听众。

最后再次感谢本次会议的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及现场所有与会嘉宾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涅槃汽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