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主办“质胜河南”主题活动,助力河南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

2021-03-30 10:08 5272
3月25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主办,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河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河南省电工行业协会协办,河南义和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质胜河南系列公益大讲堂”在郑州举行。

郑州2021年3月29日 /美通社/ -- 3月25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主办,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河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河南省电工行业协会协办,河南义和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质胜河南系列公益大讲堂”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企业质量意识,建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企业外延式发展。

TUV莱茵主办“质胜河南”主题活动,助力河南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
TUV莱茵主办“质胜河南”主题活动,助力河南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

 

TUV莱茵主办“质胜河南”主题活动,助力河南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
TUV莱茵主办“质胜河南”主题活动,助力河南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

河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张玉栋在会上指出,河南省是人口、经济、农业和新兴工业大省,装备制造及汽车产业已经形成万亿级产业集群,下一步,河南省装备制造及汽车产业将着眼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方向,重点实施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汽车产品培育,以及机械装备智能化、汽车产业链、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工程,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抓机遇、谋发展。同时,河南省将进一步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鼓励企业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担当责任、奉献智慧、作出贡献。

郑州高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侯明臻介绍了近年来高新区经济发展情况。高新区作为国家自创区的核心示范区,是引领高新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也是郑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产业较为集中的区域。未来,高新区将积极发挥在质量提升、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区位、环境、市场优势以及河南省认证认可协会在检验检测认证方面的资源、技术优势,通过全面合作,加快推进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发展,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国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为郑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TUV莱茵大中华区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战略发展副总经理李妍
TUV莱茵大中华区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战略发展副总经理李妍

TUV莱茵大中华区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战略发展副总经理李妍着重介绍了TUV莱茵在职业教育、在职培训、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HSE)管理、焊接技术、工业4.0、智能制造、信息安全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服务能力和技术优势。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不断推进,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已上升为这一战略的重点任务。对此,美国质量学会院士、TUV莱茵学院质量能力中心首席专家冯永昌围绕“质量进化论对商业成功的助力”以及“质量4.0国际化应用”进行了主题分享。冯永昌指出,质量管理的理念需要贯穿产品开发、产品制造到营销服务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随后,聚焦研发中的质量管理话题,冯永昌深入解读了如何通过高效的质量管理,确保企业生产出正确、合格、稳定、成熟的产品,并通过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在国际合作中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制造水平。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金保、河南省认证认可协会副秘书长卢爱萍、河南省电工行业协会秘书长滑景义,以及近百位河南省企业代表。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