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碳"讨净零未来,TUV莱茵举办气候变化与产业发展论坛

2022-07-20 22:18 4539

重庆2022年7月20日 /美通社/ -- 2022年7月20日-21日,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携手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举办了"碳"讨净零未来——2022质胜之道气候变化与产业发展论坛。会议紧跟重庆市智慧重镇、智造名城发展方向,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深入普及碳中和实施路径、界定企业实施碳中和的范围,助力企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韩蔚龙,TUV莱茵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马向芳,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进、副校长唐继红,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王涛出席了活动。

碳”讨净零未来,TUV莱茵举办气候变化与产业发展论坛
碳”讨净零未来,TUV莱茵举办气候变化与产业发展论坛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马向芳在致辞中表示:"TUV莱茵集团的百年使命和愿景与中国双碳目标下的绿色践行之路高度契合。150年来,TUV莱茵一直为解决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在全球加速应对气候变化与推进能源转型的背景下,TUV莱茵陆续推出了产品碳足迹计算、碳中和认证、净零碳建筑认证等专业服务。同时,TUV莱茵还推出了碳管理人才培训与认证服务,包含‘PersCert注册温室气体核算师'和‘PersCert碳战略管理师'两类共计11门碳管理培训,涵盖基本核算知识和碳战略管理能力,帮助企业培养基础测算和碳战略管理人才,应对法规和市场变化。"

TUV莱茵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马向芳(右)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继红接受媒体采访
TUV莱茵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马向芳(右)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继红接受媒体采访

会议期间,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科技开发中心项目经理姜平,TUV莱茵大中华区培训与咨询服务技术专家赵燕分别围绕"气候变化对全球产业的影响"和"企业低碳转型实践"进行了主题演讲。赵燕还以"促进企业低碳发展"为题,为各企业参会嘉宾进行了相关培训,通过解读气候变化与国内外政策,结合典型案例,帮助嘉宾了解企业碳管理,以及ISO 14067产品碳足迹规范与指南标准等内容。

作为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UV莱茵自2010年开始为关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企业提供绿色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多个行业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包括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乃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深入产业链上下游。

2021年,"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在重庆科学城正式揭牌,该中心由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TUV莱茵三方共建,在人才培养、校地合作、技术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通过引入全球先进且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优势资源,定向培养并输出高水平的现代化技术人才,提升产业智能智造创新机制运作效率,深度服务重庆及西南地区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

未来,TUV莱茵将持续为职业院校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一体化解决方案,将国际职业教育服务经验与专业标准体系建设相结合并进行本地化升级,提升产教融合国际化水平,助力中国职业院校的专业化建设,持续为企业培养科技创新、低碳转型领域的专业人才。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