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亮相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与中讯达成战略合作

2022-08-23 18:04 4119

郑州2022年8月23日 /美通社/ -- 8月21日-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如期举办。德国莱茵TUV(简称"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获邀出席大会,并以"打造检验检测认证生态圈,助力传感器全产业链发展"为题发表致辞;同时在会上正式宣布与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讯")达成战略合作。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夏波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世界传感器大会已在郑州成功举办了3年,为推动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TUV莱茵作为全球领先的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多年来一直关注智能传感技术的发展,致力于为传感器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此次携手中讯,旨在进一步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先发优势,着力研究智能传感器相关的国际标准并打造测试服务平台,帮助本地企业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共同为传感器的产业升级保驾护航。"

TUV莱茵亮相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与中讯达成战略合作
TUV莱茵亮相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与中讯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基础性战略产业之一,传感器是支撑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产业,对新能源、智慧医疗、交通、智能家居等衍生产业的发展起着不可或缺的推动性作用。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将智能传感器列入十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产业链给予培育支持,出台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方案。目前,河南省传感器及相关产业规模近330亿元,形成了以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为核心的"一谷多园"发展格局。2022年,世界传感器大会以"感知世界 智创未来"为主题,聚集全球传感器行业一流企业和专家学者,围绕前沿趋势、技术突破等热点问题开展交流。

TUV莱茵亮相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与中讯达成战略合作
TUV莱茵亮相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与中讯达成战略合作

今年的大会上,TUV莱茵与中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讯作为原邮电部直属设计院,其下属检测检验中心位于郑州,是工信部授权的行业检测机构,在信息通信、新能源、安全防护等领域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智能传感器相关国际标准的研究及测试服务平台能力建设,通过打造共享检测实验室,为企业提供本地化的便捷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研发能力,缩短产品研发周期,为中国智能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TUV莱茵在世界传感器大会上与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打造智能传感器产业服务平台,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和完善,为企业的研发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在传感器检测检验领域,TUV莱茵拥有完备的传感器常规测试能力,同时可以对传感器设计架构、可靠性等进行评估。针对传感器产品缺乏统一的综合考核标准这一行业痛点,TUV莱茵结合在检测认证领域的技术能力和经验,制定了2PfG 2778 标准。该标准是目前覆盖范围最广、考核最全面、行业最前沿的标准之一。TUV莱茵会持续关注传感器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携手产业同仁,共促万物互联,共铸智能未来。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