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居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

营业额同比增长 118%;

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 50%;

调整后的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 99%

上海2010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易居”或“公司”)(纽交所代码: EJ),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今日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10年一季度财务和运营亮点

-- 新房总销售面积为2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新房总销售金额为219亿人民

币,同比增长120%。

-- 总营业额为7140万美元,同比增长118%,包含归属新浪乐居的820万美元。其余

部分收入为6320万美元,同比增长93%。

-- 净利润为1170万美元,同比增长77%。调整后的净利润为2290万美元,同比增长

169%。调整后的净利润包含归属新浪乐居的120万美元,调整后的其余部分净利

润为2170万美元,同比增长154%。

-- 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1060万美元,同比增长50%,每股收益为13美分。调整

后的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1780万美元,同比增长99%,每股收益为22美分。

易居董事局主席周忻先生表示:“在2009年业绩高速上涨势头的基础上,易居2010年第一季度业绩也取得了强劲的增长。公司大部分重要的运营和财务业绩达到3位数的增长。这一成果清楚的反应出公司在房地产服务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的能力。”

周总还表示:“中国政府在4月期间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旨在减缓部分主要城市快速上涨的房产价格。政策包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50%,允许地方政府对非本地居民购买第三套房施加更严厉的贷款政策。自新政公布以来,部分当地政府确实暂停了对本地居民第三套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住房贷款。一些城市的地方政府,包括北京市政府,还规定暂时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房屋。其他城市的地方政府对于购房政策细节也可能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陆续出台。但是我们始终相信政府对长期平稳发展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态度不会变。”

周总补充道:“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近期出台的政策调控是近几年内最为严厉的一次,对市场信心和交易量有着立即并明显的影响。新政出台后的几个星期,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处在政策消化期和观望期,这造成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骤降。这种市场反应在近年的几轮调控政策出台之后都曾出现过,也是十分典型和正常的反应。因此,我们预计市场交易量在未来的1至3个月内会持续低迷,交易价格会出现松动。在此之后,我们相信市场交易量将像以往的情况一样会恢复至更为正常和理性的水平。”

周总总结道:“虽然目前的市场情况将对易居的交易量和业绩产生短期负面影响,但是我们坚信类似的市场波动为公司提供了一个更清晰证明公司附加价值的契机。易居将帮助我们的客户设计和执行有效的市场营销战略。历史证明,市场的波动对易居而言是积累项目储备和增加市场份额的较佳时机,这都会为市场复苏打下坚实的基础。实际上,自新政出台以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前来与我们洽谈业务,这促使公司新增项目签约量快速上涨。此外,CRIC 旗下的房地产信息咨询和线上业务受市场的短期波动更小。我们与百度的战略合作证明公司仍在继续拓展新的发展方向。总体而言,我们对中国房地产行业中长期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相信我们也有能力不断为股东带来回报。”

业务展望

公司预计2010年二季度营业额区间为6600万至6800万美元,同比2009年增长4%至7%。去除线上房产业务收入,易居2010年二季度营业额区间为5300万至5400万美元,同比2009年减少15%至17%。该预测反映公司目前初步观点,有可能出现变动。

欲知详情,请联系:

中国

Michelle Yuan

Manager, Investor Relations

E-House (China) Holdings Limited

电话:+86-21-6133-0770

电邮:liyuan@ehousechina.com

Derek Mitchell

Ogilvy Financial, Beijing

电话:+86-10-8520-6284

电邮:derek.mitchell@ogilvy.com

美国

Jessica Barist Cohen

Ogilvy Financial, New York

电话:+1-646-460-9989

电邮:jessica.cohen@ogilvypr.com

消息来源: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EJ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