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创药企AllianThera Biopharma携手Insilico Medicine探索人工智能

药物研发资深人士丁元华博士和Javier Cote-Sierra博士创立AllianThera Biopharma,携手AI药物研发企业Insilico Medicine对抗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
Insilico Medicine
2021-03-25 17:00 18591

中国苏州2021年3月25日 /美通社/ -- 今天,元启生物制药(AllianThera Biopharma,)与英矽智能( Insilico Medicine)宣布合作,携手研发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新靶点的分子靶向药。元启总部位于中国苏州,是一家专注于免疫与肿瘤疾病创新药物研发的初创公司。 Insilico Medicine 则是利用深度学习从事药物研发的全球佼佼者。

AllianThera Biopharma collaborates with Insilico Medicine
AllianThera Biopharma collaborates with Insilico Medicine

两家企业通过Insilico Medicine内部的人工智能平台(包括PandaOmics)分析了一系列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方面较有潜力的靶点,并优先挖掘置信度高的全新靶点,以加速进入药物研发早期阶段。

新成立的生物技术企业元启由前国际药企资深人士丁元华博士(CEO)和Javier Cote-Sierra博士(CSO)领导,种子投资者包括薄荷天使基金、安龙基金和凯泰资本。丁元华博士和Javier Cote-Sierra博士深耕药物研发20多年,分别在大型国际药企担任领导角色,他们曾是在辉瑞并肩工作的同事,为最有需要的患者研发新药的热情让他们志同道合。丁博士此前担任辉瑞对外研发合作副总裁,主要负责亚太地区的新兴科学、有前景的产品和创新技术研发工作。他发现并促进了多家创新生物技术企业的发展,并与它们建立合作。Cote-Sierra博士是一位免疫学家,曾在千禧制药(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s,现为武田集团旗下企业)、罗氏制药和葛兰素史克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药物发现和早期临床开发经验。Cote-Sierra博士此前是赛诺菲的炎症和免疫学外部创新负责人,他带领团队为多项目合作和收购做出了贡献。

丁博士、Cote-Sierra博士与著名的上海科技大学G蛋白偶联受体(GPCR)结构生物学家刘志杰教授共同创立元启,结合疾病生物学和药物研发的专业知识与突破性技术,重点攻克免疫系统失调等疑难疾病。

"目前,大多数制药和生物技术企业都在研究相近的已知靶点,而药物研发创新的突破点在于全新的分子结构。元启从疾病生物学的角度发力,同时采用相关技术挖掘全新靶点以及部分极具变革性的靶点,探索一条与一般药企不同的创新之路。元启联合创始人兼CEO丁元华博士表示:"Insilico Medicine在靶点发现和生成化学方面有独特的技术能力,我们很高兴能与Insilico Medicine合作。”

"丁博士是新药和技术研发领域受尊敬的生物制药高管之一,我们很高兴能与他合作。我们热烈祝贺他成立新企业元启,组建了一支由经验丰富的制药专家组成的优秀团队,钻研极具潜力的前沿技术。元启选择Insilico Medicine作为靶点发现和生成化学合作伙伴的决定着实让我们感到欣喜。"Insilico Medicine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说。 

消息来源:Insilico Medici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