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区银行准备好采用真正的数字核心

亚太区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云原生技术公司Thought Machine和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双方第二份联合研究报告,题为《真正的数字核心银行:你比想象的准备得更充分》。

新核心可提供包括成本优势在内的众多竞争优势

  • IDC和Thought Machine的新研究表明,亚太市场已经为核心银行转型做好充分准备 -- 在新的“数字核心银行机会指数”中介绍
  • 真正的数字核心将为该区域银行带来灵活性、迁移和成本等众多优势

新加坡和伦敦2021年3月25日 /美通社/ -- 亚太区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云原生技术公司Thought Machine和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双方第二份联合研究报告,题为《真正的数字核心银行:你比想象的准备得更充分》。

在这项新研究中,IDC介绍了亚太地区银行转型的准备情况,以及该地区银行采用现代核心技术和提供真正数字银行体验的明确路线。

IDC的新专有指数“数字核心银行机会指数”根据机会效益和实施准备两个维度分析了区域市场。在机会效益层面,根据客户的数字银行和市场基础设施准备情况评估市场。在实施准备方面,则根据他们改变保留系统的倾向和市场基础设施的成熟程度来进行评估。

该指数所评估的市场包括: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香港、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结果表明:

  • 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拥有最大的数字核心银行发展机会,其余市场已为数字转型做好准备。
  • 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拥有一些最古老的核心系统,而越南的核心系统则相对较新。
  • 评估的大多数亚太市场都包含在“市场加速”部分:准备充分利用数字核心产品
  • 印度尼西亚和泰国改变核心银行系统的意愿强烈,而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迁移到数字化核心的速度缓慢。

报告还详细介绍了数字核心银行技术的增强属性 -- 现代软件架构如何提高银行交付能力和不断创新的能力。这实际上加快了银行实施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整体准备速度。

报告的后半部分,IDC详细介绍了现代化数字核心的确切要求 -- 概述了系统应该拥有的25个不同属性,包括按需分析、智能配置、灵活许可、降低成本等。

IDC Financial Insights咨询与研究总监Michael Araneta表示:“IDC研究了亚太地区对数字核心银行系统的新一轮投资潮,结果表明,银行已做好准备从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中受益。最终,他们将更加高效,更加以客户为中心,更加灵活。该地区没有市场,也没有银行需要等待‘合适时机’的到来。现在就是最佳时期。”

Thought Machin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Nick Wilde表示:“亚洲市场如今能够利用真正的数字核心系统所固有的由API驱动的框架和低代码增强功能云原生架构的效率。交叉点已经到来 -- 亚洲市场已经做好了实施准备,通过迁移到真正的数字核心来获取实际利益。”

根据这些属性要求,报告研究了Thought Machine的核心银行平台Vault。对低代码和无代码开发模式的评估表明,Vault的低代码方法为希望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保持灵活的银行提供了多种好处。Vault的API驱动、实时方法也因其能够简化与其他系统的集成、与Open Banking项目的连接以及允许银行利用新的数字渠道而备受关注。

最后,报告评估了传统银行在采用现代数字核心银行系统时可采用的迁移方法。Vault因能够满足多种迁移类型成为焦点:降低了迁移过程的复杂性、风险和成本。

消息来源:Thought Machi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