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科院创新研发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赢得23个奖项

香港2021年3月24日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于本年度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荣获23个奖项,其中包括7个金奖及16个银奖,是应科院继2018年获得14个奖项及2019年夺得21个奖项后,连续三年创下佳绩。

应科院的金奖技术展示了一系列创新科技,其中包括数码健康科技 -- 智能行为分析系统,可以帮助照顾者对长者行为的风险例如跌倒及早作出反应;智能制造 -- 为制造业的自动导向车提供更高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智慧城市 -- 协助处理大量数据的物联网区块链;用于偏远地区的紧急救援通信网络;以及安全高效,无需复杂设备即可在家中同时为数个用品充电的产品。

应科院署理联席行政总裁兼首席科技总监许志光博士对勇夺殊荣表示高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充满全球顶尖创新者和世界级发明家。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发明展中取得成功,实属荣幸。我们将继续努力,创造对社会带来积极影响的科技。而每当努力得到认同时,总是特别令人高兴。

应科院署理联席行政总裁兼首席营运总监司徒圣豪博士表示:在过去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都必须适应前所未见、不断改变的环境,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放慢脚步去创造非凡的技术和不可思议的发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正好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杰出科研人才再次获得肯定。而我们亦很高兴第三次获此殊荣,为此深感荣幸。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瑞士联邦政府、州政府和日内瓦市的赞助下举办,该展览凭着其领先的国际地位和规模,被公认为国际最重要的发明展。2021年有二十个国家及地区大约六百个发明透过网上参加。

为了在疫情期间与全球创新发明家保持紧密联系,国际发明展的组织者特意在2021年举办了日内瓦发明大会虚拟评核活动。由专业评判组成评审团,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发明家通过3分钟的视频介绍他们的技术发明。

应科院于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的得奖项目详列如下:

金奖

  1. 智能行为分析系统
  2. 物联网区块链:数据交换 
  3. 应急通讯终端
  4. 5G和视觉人工智能的自动导向车方案
  5. 服务于下一代数据中心的第三代半导体电能转换器技术
  6. 服务于地铁储能系统的3D高效能电力电子模块技术
  7. 共振式无线充电器

银奖

  1. 智能水务数据分析
  2. 文件自动摘要
  3. 3D虚拟实境制作系统
  4. 用于3D场景中对象的姿态、尺寸和形状测量的方法和装置
  5. 零知识证明硬件加速器
  6. 无线网络高时延回传改善方案
  7. 5G 开放式无线电接取网络基站
  8. 多蓝芽信标室内定位方案
  9. 应用于智能机器人的安全且高容量先进移动储能技术
  10. 用于IC封装的电路制造及硅通孔互联技术
  11. 5G移动通信技术与鳍式场效应晶体制程静电防护方案
  12. 用于移动电子设备浪涌电流保护的低电容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
  13. 适用于高能源效率直流建筑物的先进数字断路器
  14. 智能制造质量保证系统
  15. 用于深度感测和多图像显示的非机械光束转向设备
  16. 即时且非接触式溶液浓度检测仪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