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索数字化,赋能新零售 -- 富士通举办零售业线上研讨会

如何把握数字化趋势,积极应对变革与挑战,成为零售企业需要思考的课题。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联合CDMC决策者智库,举行了零售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深入分析了数字化时代零售企业的变革之法与成功之道。

上海2021年3月24日 /美通社/ -- 新冠疫情为零售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同时也加速了数字化转型(DX)的进程。如何把握数字化趋势,积极应对变革与挑战,成为零售企业需要思考的课题。为此,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联合CDMC决策者智库,举行了零售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结合DX趋势洞察、解决方案与经典案例,深入分析了数字化时代零售企业的变革之法与成功之道。

在新零售浪潮之下,传统零售业的业务形态与运营模式正在发生改变。社区店、精品店、商业综合体等零售商,通过供应链的整合,渐渐从单一业态运营,向多业态拓展。同时,传统的品牌独立运营模式,正在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变革,逐渐形成以顾客行为为中心的商圈运营模式。对此,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零售行业服务部门总经理张敏表示:“面对多业态融合的趋势,零售业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提升营销服务能力,从各个触点上进行数字资产化,改善顾客体验,变革商业模式,并最终实现销售利润的提升与整体运营成本的降低。”

张敏介绍,针对零售业客户,富士通打造了一套成熟的多业态融合解决方案,包括前端的消费者触达平台,实现数字化门店、移动应用等零售终端的融合;以数据中台与业务中台为基础的双中台驱动;以及面向细分行业的后台整合解决方案,为企业在实现多业态拓展与商业模式变革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支持。

除多业态融合之外,数字技术的变革还在推动零售商与制造商的供应链整合,并最终形成“产销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如何以满足客户瞬息万变的需求为前提,提高品质、缩短产品交期是新零售对制造企业发起的挑战。对此,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制造业事业总部制造业一部总经理代理宁培楠表示:“新零售推动制造企业向新的C2M(Customer to Manufacturing)订单管理模式转型。在这种模式下,生产企业需要针对各个业务环节做出相应调整,以满足大规模定制的需求。”

为帮助制造企业应对订单管理模式的转型,富士通提供了一整套C2M解决方案,涵盖研发/销售管理、生产计划、生产管理、发货管理以及采购管理等各个环节。同时,通过将实际物理环境中收集到的信息,与模拟工厂生产的虚拟环境进行打通,利用数字孪生的方式实现生产的不断迭代改善,为制造企业赋能,成功拥抱新零售。

在本次线上研讨会中,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流通零售服务解决方案营业部门销售总监顾涛还分享了富士通在产销一体化以及多业态融合等领域的成功案例。其中,富士通帮助某日本时装集团在中国打造了智能工厂,帮助客户实现了大规模定制时代的数字化转型。在数亿种定制的选择组合之下,从下单开始最短7天就能够将定制西装交付给顾客。此外,利用多业态融合解决方案与一站式服务,富士通还帮助一家零售商提升了业务效率,通过多业态融合的业务模式,给顾客带来了一站式的消费新体验。

面向零售行业,富士通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与服务交付经验,并深入理解零售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与课题。通过富士通一站式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我们将帮助零售企业把握数字化机遇,实现更加卓越的运营与优质的客户体验,助力业务增长。

消息来源: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