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详解限量基金运作

2007-05-18 16:05 2826

招商证券基金宝:稳步增值,安心理财

深圳5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招商证券“基金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2007年5月18至24日迎来第八个开放期,投资者可在招商证券及招商银行各网点办理相关业务。据招商牛网资料显示,此次开放期限量销售6亿份。作为极具创新意义的国内券商首只FoF(Fund of Funds,基金中的基金)理财产品,其产品运作和影响如何,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记者日前采访了招商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汤维清先生。

汤维清认为,基金宝与其他金融产品、证券投资基金的较大区别是,它包含了两个层次的基金管理结构,实现了股票、债券投资上的双重专业管理。基金先对股票、债券等产品进行专业化选择,基金宝管理团队通过选择优秀的基金公司或基金经理管理的优质基金产品进行投资,极大地降低了投资风险,使净值表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

现在投资者对A股市场长牛的趋势形成相当程度的共识,但不可否认的是,局部震荡、阶段性调整仍可能不时地出现,多数人还是难以把握日趋复杂的市场走势,在个股选择上遇到很多困难。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几百只基金,且数量、种类还在增加,表现也参差不齐,并且投资专业性越来越强,比如以后会有不少基金介入指数期货。这么多股票、基金,如何选择?在汤维清看来,像基金宝这样的 FoF 产品为不少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根据招商证券基金宝《说明书》的规定,对于持有到期的参与人,万一发生亏损,管理人将以自有参与资金进行有限补偿。汤维清表示,此一风险保障机制充分体现了招商证券与参与人利益的高度一致,以及对产品稳定运作的信心。同时,这种有限保障本金的安排与产品的低风险、稳步增值的定位也是一致的。

汤维清告诉记者,此次开放期间,基金宝的风险保障力度更大。目前招商证券自有参与资金已近1.7亿元,由于前期客户累计收益较高,实际倾向于保障此次开放期新增客户,以目前存续规模距上限仅余6亿份计,即使再加上退出因素,本金保障力度也很大。

招商证券基金宝自2005年5月推出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一直是国内券商唯一的 FoF 产品,在业内树立了稳健理财的形象。而自2006年8月起,国信、华泰、光大、广发四家券商继招商之后,陆续推出了自己的 FoF 集合产品。汤维清认为,很大程度上正是由于基金宝的创新,开创了国内投资理财领域一片新的天地,而使得 FoF 在最近一年取得较为迅速的发展。在他看来,目前几家券商的 FoF 都是不错的产品,定位各自不同,今后招商证券可能考虑适时推出适合不同投资群体的新的 FoF 产品。

(招商证券E号通:95565)

招商证券简介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http://www.newone.com.cn ) 前身是1991年7月创立的招商银行证券业务部,经过十余年的创业发展,各项业务和综合实力均进入国内十强。公司注册资本24亿元,为投资者提供证券代理买卖、证券发行与承销、收购兼并、资产重组、财务顾问、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证券投、融资全方位服务,是我国证券交易所第一批会员、第一批经核准的综合类券商、第一批主承销商、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第一批成员以及第一批具有自营、网上交易和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券商,2004年12月,公司获得创新试点券商资格。

招商证券拥有技术领先、安全高效的证券交易平台。公司现有柜台委托、电话委托、网上交易、移动证券等全方位覆盖的交易手段,在业内率先实现了“全国通买通卖”、“24小时委托”等功能,推动了市场的发展。2004年,公司完成了客户资产独立存管系统建设,推出了国内第一个全国范围的大集中交易系统,实现了券商交易、清算、财务管理、中心数据库和风险控制五大系统的集中,为客户打造了更加安全、高效的证券交易平台。

招商证券拥有完善的客户服务渠道。公司先后推出了牛网、E 号通等基于现代通讯技术的客户服务渠道,在国内19个大中城市设有营业部,在京、沪、深等地设有直销中心,与国有四大商业银行和30多家地方商业银行开展了银证合作。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