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组合投资,稳健增值”,FoF 将成气候

2007-05-15 09:15 3524

-- 招商证券基金宝投资经理谈近期市场

深圳5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招商证券“基金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2007年5月18至24日迎来第八个开放期。日前,招商证券投资管理部高级副总裁、基金宝投资经理任向东先生发表相关看法。

大市难以把握,FoF 成更佳投资选择

任向东认为,近期 A 股市场各类股票普涨,显示股民浮躁情绪有所加强;整体动态市盈率近40倍,若再认为市场低估似乎不太可信。从业绩超预期增长、资金流动性和管理层的缓和的态度和措施来看,可能不会很快进入调整,但年内再度出现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牛市的趋势明显,但在业绩推动的轨道上,局部行情、结构性分化难以避免。

牛市当中,各类股票都有表现机会,各种风格的基金都有用武之地。市场上基金之间业绩差异巨大,多数基金表现此一时彼一时,阶段性的分化常常出现,最近这种情况表现得比较明显。阶段性选择领先基金的难度在增大,若波段选择错误则会错失系统性机会。

在个股、基金选择难度加大的情况下,组合选择一揽子基金应该是不错的策略。FoF(Fund of Funds,基金中的基金)以证券投资基金为主要投资对象,在基金选择股票、债券的基础上对基金进一步进行优选,具有双重专业管理、分散投资风险的优势。若投资于 FoF,能够以较少的资金实现组合投资一揽子优质基金的目的。招商证券基金宝是国内券商首只 FoF,管理人投入自有资金,有限保障客户本金,产品定位于低风险、中收益,成立两年来已经取得了运作的成功。

FoF 将成气候

任向东表示,随着基金数量不断膨胀(目前已经超过300只),品种更加繁多,业绩排名变化剧烈,投资者选择的难度增加。FoF 通过科学程序优选基金建立组合,不仅能降低投资风险、减少投资者劳苦和心理压力,而且选中绩优基金机率更大。

继招商证券2005年5月在国内证券公司中首次推出基金宝之后,国信、华泰、光大、广发四家券商陆续跟进,推出了自己的 FoF 产品,目前券商 FoF 管理总规模已超过120亿元。除券商之外,信托、保险公司也已推出了类似产品,其中较为领先的有华宝信托。去年末今年初以来,商业银行也加入了 FoF 阵营,中信银行、建行、工行相继发行了 FoF 产品,初步估计总规模已近百亿元。

任向东表示,从美国市场 FoF 的发展历程看,今年或明年开始国内市场或将进入 FoF 加速发展的时期。

基金宝适合稳健投资者

FoF 相对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更适合想分享证券市场成长,同时不愿或不能承担较高风险的投资者。任向东举例,认为招商证券基金宝是目前相对于其他券商 FoF 风格更为稳健的产品,适合基金投资的新手、银行储户或保守型的老股民。

招商证券基金宝是目前唯一有限保障客户本金的券商 FoF 产品,管理人招商证券以自有资金参与,承担有限赔付责任。任向东透露,目前自有资金已近1.7亿元,由于前期客户累计收益较高,实际倾向于保障此次开放期新增客户,以目前存续规模距上限仅余6亿份计,即使再算上退出份额,本金保障力度也很大。

招商证券是少有的几家拥有较为完整的基金评价系统的券商之一,为基金宝的运作提供了强大支持。任向东补充,基金宝目前持有较多一年内到期的小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10%左右,拥有更多收益保障和安全边际。

任向东相信,存续期仅余一年、限量销售的基金宝,是稳健型投资者难得的理财工具。

招商证券简介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http://www.newone.com.cn ) 前身是1991年7月创立的招商银行证券业务部,经过十余年的创业发展,各项业务和综合实力均进入国内十强。公司注册资本24亿元,为投资者提供证券代理买卖、证券发行与承销、收购兼并、资产重组、财务顾问、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证券投、融资全方位服务,是我国证券交易所第一批会员、第一批经核准的综合类券商、第一批主承销商、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第一批成员以及第一批具有自营、网上交易和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券商,2004年12月,公司获得创新试点券商资格。

招商证券拥有技术领先、安全高效的证券交易平台。公司现有柜台委托、电话委托、网上交易、移动证券等全方位覆盖的交易手段,在业内率先实现了“全国通买通卖”、“24小时委托”等功能,推动了市场的发展。2004年,公司完成了客户资产独立存管系统建设,推出了国内第一个全国范围的大集中交易系统,实现了券商交易、清算、财务管理、中心数据库和风险控制五大系统的集中,为客户打造了更加安全、高效的证券交易平台。

招商证券拥有完善的客户服务渠道。公司先后推出了牛网、E 号通等基于现代通讯技术的客户服务渠道,在国内19个大中城市设有营业部,在京、沪、深等地设有直销中心,与国有四大商业银行和30多家地方商业银行开展了银证合作。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