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响应整改,推出企业账户个人实名、虚拟号、简历水印等措施

2021-03-22 22:08 50033
3月16日和3月19日,上海和浦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两次针对央视3.15晚会点名曝光的数据安全问题约谈了前程无忧,前程无忧积极配合并主动开展企业内部的自纠自查,已暂停为新企业用户提供线上购买简历服务,并关停了招聘管理系统接口服务。

上海2021年3月22日 /美通社/ -- 3月16日和3月19日,上海和浦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两次针对央视3·15晚会点名曝光的数据安全问题约谈了前程无忧,要求前程无忧严格落实《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阻断不法分子倒卖求职者简历信息“利益链”,切实保护求职者合法权益。接到整改要求后,前程无忧积极配合并主动开展企业内部的自纠自查,在上海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约谈和指导要求下,已暂停为新企业用户提供线上购买简历服务,并关停了招聘管理系统接口服务。

前程无忧已经成立了由公司首席运营官、安全总监负责人、开发经理业务负责人等组成的信息安全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升级各项信息安全及数据安全管理制度、严格企业黑名单制度、升级相关监测与干预机制、强化个人用户授权流程,现已推出多项加码整改举措如下:

强化实名认证:对企业用户的有效的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进行人工审核,法人以及账号使用者实行个人实名认证,需身份证、手机验证码等全部符合方能通过审核。只有通过审核者才能发布招聘信息。

上线“虚拟中间号码”和“简历水印”功能。启用“虚拟中间号码”后,企业主动联系求职者时将通过虚拟中间号码的方式沟通,HR获得的求职者的简历仅显示中间号,且有效期为7天 。HR获得的求职者简历上会生成不可修改的企业名称和时间,显示简历流向的路径,一旦求职者简历被泄露或非法倒卖,可以进行及时、明确的追诉。

再次并将多次提醒个人用户对简历浏览的授权,求职者必须设置和授权简历的“公开状态”,比如不公开,仅对平台公开,以及对所有雇主公开,只有得到求职者的授权用人企业才能浏览。同时,个人用户可以通过“谁看过我的简历”功能查看简历被企业浏览的情况,当有新的企业查看求职者简历时,会通过手机系统通知并在消息频道“谁看过我”中,提醒求职者前往查看。

前程无忧坚决关闭招聘管理系统接口服务。近年来,一种以“精准服务,智能匹配”的管理招聘系统被一些雇主所采用,但是这种第三方软件在帮助雇主解析和过滤求职者简历时常常会私自截留,甚至在社交平台上爬取个人信息,极易造成非法的数据交易。前程无忧呼吁打击和叫停这些隐匿、非法的招聘管理系统接口。

前程无忧将继续严格落实《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企业账户的信息浏览加强日志管理和痕迹追踪,严格履行求职者信息保护主体责任,响应政府监管部门的要求、媒体和用户的监督,营造更安全的求职招聘环境。同时,与猎聘、智联招聘等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同仁达成进一步共识,联合抵制一切侵犯求职者权益的不法行为,联动分享失信企业名单、建立日常沟通交流机制、共同分享安全保障技术经验等方式,并联合向有关部门提出打击互联网黑产倒卖简历的具体建议。共同努力建设安全、健康的招聘求职环境,为广大用户提供满意、放心、值得信赖的服务。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51job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