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佩克基金发展论坛落下帷幕,承诺继续推进可持续发展

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2023-06-23 01:19 5721

维也纳2023年6月23日 /美通社/ -- 在维也纳举行的第二届欧佩克基金发展论坛取得了坚实的成果,发展合作伙伴们做出了融资承诺,共同推动应对融资可用性、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 

ADB Warren Evans OPEC Fund Dr Abdulhamid Alkhalifa
ADB Warren Evans OPEC Fund Dr Abdulhamid Alkhalifa

欧佩克基金总干事 Alkhalifa博士表示:"欧佩克基金发展论坛在其第二年再一次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和采取果断行动提供平台。 我们已经展现出我们的雄心壮志和一诺千金。 我们仍然坚定地致力于解决紧迫的全球问题,并扩大我们的资源来支持可持续发展"。

发展论坛期间的签约情况和公告包括:

  • 欧佩克基金与博茨瓦Access Bank签署了一项2000 万美元的贷款协议,向该国的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提供财政支持。 至少30%的资金将专门用于女性拥有的小型企业,70%的资金将用于向当地公司转贷,以便利他们获得资金。
  • 欧佩克基金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IRENA) 签署了一项加入能源转型加速器融资 (ETAF) 平台的协议,这是一项旨在为可再生能源投资筹集资金的全球倡议。 欧佩克基金 (OPEC Fund) 计划在2030年之前为该平台提供高达2.5亿美元的主权和非主权贷款融资,以支持伙伴国家的项目。
  • 欧佩克基金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共同努力,从而提升全球粮食安全,建立抵御气候变化的粮食系统。 此次合作旨在扩大适应范围,以应对整个粮食系统的气候风险,推广气候智能型和创新型农业解决方案,并加快实现可"零饥饿"持续发展目标2的进展。
  • 欧佩克基金和亚洲开发银行签署了一项共同融资协议,以支持泰国的新经济模式,以期实现可持续发展。 欧佩克基金5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赠款将通过帮助确定投资机会和促进关键部门实现增长,支持加强该国的生物循环绿色经济
  • 欧佩克基金发布了其有史以来的第一份发展实效报告,报告内容为对该机构项目的影响及其参与结果的审查,还发布了《年度报告》,介绍了2022年48个项目的16亿美元新承诺。

该发展论坛以"推动韧性与公平"为主题,旨在应对全球发展挑战,汇集了政府领导人、欧佩克基金成员国和伙伴国部长、阿拉伯协调小组机构负责人、多边开发银行和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以及私营部门代表。 此次活动包括以下主题的专题小组:"迈向变革性发展模式"、"区域合作成为可扩展解决方案的催化剂"和"实施优先于人类和地球的政策和合作伙伴关系"。 会议还举办了关于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的重点会议,更深入地了解关键领域的挑战和机遇,并强调需要创新的解决办法和协作行动。

消息来源: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