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智能制造,TUV南德助推成熟度指数认证评估师CSA培育计划

2023-04-18 17:00 2456

苏州2023年4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参加由苏州工业园举办的全球“灯塔工厂”主题活动——“灯塔领航,园企追光”。TUV南德大中华区管理服务部副总裁汪微波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参与了“灯塔工厂”成熟度指数认证评估师(CSA)培育计划的启动仪式。作为国际工业转型中心(INCIT)唯一指定的培训及考试机构,TUV南德将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成熟度指数(SIRI)评估师培训课程,并代表INCIT举办CSA考试以帮助企业培育高质量的储备人才。

TUV南德大中华区管理服务部副总裁汪微波先生参与CSA培育计划启动仪式
TUV南德大中华区管理服务部副总裁汪微波先生参与CSA培育计划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在江苏省工信厅、苏州市工信局的指导下,由园区管委会主办,园区经发委、园区借鉴新加坡经验办公室承办。江苏省工信厅装备处副处长赵广志,苏州市工信局局长万利,园区经发委主任王学军,世界经济论坛先进制造业大中华区负责人吴桐,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谭永超,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主任陈泉成及博世汽车、亿滋食品、强生医疗三家“灯塔工厂”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园区灯塔领航计划”,正式成立园区“灯塔联盟”,并全面展示园区全球“灯塔工厂”建设成果,以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注入澎湃动能。

“灯塔工厂”在重设行业标准、打通价值链、创新制造模式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探索作用。其借鉴和学习“灯塔工厂”建设经验,放大“灯塔效应”,支持优秀企业特别是民营龙头企业参与“灯塔工厂”建设,对推动苏州“智改数转”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进一步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具有重大意义。据园区介绍,今年其力争实现新增全球“灯塔工厂”1家,数量继续领跑全国,并打造“灯塔工厂”梯度培育机制,累计培育20家企业进入园区“灯塔工厂”种子培育库。

TUV南德参与“灯塔联盟”成立仪式
TUV南德参与“灯塔联盟”成立仪式

依托世界经济论坛,TUV南德与麦肯锡等国际组织及智库资源,以博世汽车、强生医疗、亿滋食品三家“灯塔工厂”为核心,在园区成立“灯塔联盟”,搭建经验分享和咨询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建设成为全球“灯塔工厂”。同时,配合园区以“灯塔领航”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100家中小企业提供“灯塔工厂”场景开放、理论宣贯、人才培训等服务,以及在TUV南德的平台上培训至少50名具有“灯塔工厂”评估资质的人才,打造20个“灯塔工厂”典型应用场景的战略目标,企业可借助TUV南德的成熟度指数认证评估师(CSA)培育计划,培养内部领域的专业人员,营造数字化转型浓厚氛围,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成熟度指数(SIRI)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与一群领先的技术公司、咨询公司、行业和学术专家协力创建。SIRI包含一系列框架和工具,从各个方面协助制造商(无论行业领域、规模大小或经营年限),扩大并支持其制造转型历程。SIRI涵盖工业4.0的3个核心要素:流程、技术和组织,以及垂直和横向流程,产品生命周期,科技的自动化、互联性、智能化,企业的人员、组织架构等8大支柱16个维度。SIRI现已被世界经济论坛WEF认可为工业4. 0转型的全球标准。SIRI认证评估师计划旨在正式认可那些借助SIRI及其随附框架和工具对制造工厂进行专业评估的独立和中立人士。智能制造成熟度指数(SIRI)认证评估师计划赋予数字化转型动力,可全面看清组织现状,明确与企业目标保持一致的优先发展领域,获得巨大优势。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