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留在成都 寻味成都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行业大咖共制餐饮盛宴

2021-03-03 11:41 4047
元宵节前夕, 两名李锦记希望厨师应邀参加第二届“寻味成都星厨大赛”,与来自成都各大五星级酒店、知名社会餐饮的大厨们共同切磋交流厨艺,并斩获“金厨奖”的称号。

成都2021年3月3日 /美通社/ -- 情从味起,一往情深,人们的美好情意,通常都能蕴含在一桌圆满的菜肴里:对故乡的渴望,对新年的期盼,对家人的挂念……年,似乎结束了,又好像才刚刚开始。老话说,过完了元宵,春节才算是真正结束。元宵节前夕,名李锦记希望厨师应邀参加第二届“寻味成都星厨大赛”,与来自成都各大五星级酒店、知名社会餐饮的大厨们共同切磋交流厨艺,并斩获“金厨奖”的称号。

此次比赛在四川省美食家协会的指导下,由成都范儿、成都食间、成都餐饮研究院主办,旨在搭建优秀烹饪人才展示推广的平台,推动美食产业跨界融合,让美食文化与城市发展与共,创新表达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锦记希望厨师(第二排左5、第三排左3)与成都各大餐饮大厨交流厨艺
李锦记希望厨师(第二排左5、第三排左3)与成都各大餐饮大厨交流厨艺

牛年“榴”在成都 希望厨师创意菜品出道

在众多由鸡鸭鱼肉烹制而成的硬菜中,一道造型别致的中式糕点特别惹眼,“选择这道糕点,是因为过年期间,大家都吃惯了大鱼大肉,尝试一下糕点会有特别的感觉。”这道糕点“榴莲酥”的作者是李锦记希望厨师何明宏,他说,“榴”与“留”同音,代表着“留在成都过年” -- 刚刚结束的春节十分特殊,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少“蓉漂”留在成都过年,何明宏也是其中一员,“在成都6年,因为李锦记不间断的关爱,因为希望厨师项目,我早已将成都当成第二故乡,计划以后要留在成都成家立业。”

2015年,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何明宏从家乡甘肃康县来到成都财贸职高学习中餐烹饪,2017年起先后在成都柴门餐饮、唐宫小聚、锦豪花园餐厅实习、工作。如今,他已能独当一面,成为上什主管。

与何明宏一同获得“金厨奖”荣誉的还有另一名李锦记希望厨师袁兴荣,他来自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青年厨师。“从一名乡村少年,到现在的青年厨师,我用了4年时间。”回想学习厨师的经历,袁兴荣直言是一个循序渐进、漫长的过程,只有沉下心学习才能有所成就,“就像我做的这道文火牛肉一样,需要用文火慢慢烹制,才能入味,最终呈现出美味。”他的菜品得到现场评委四川省美食家协会会长麦建玲女士的赞誉 -- “牛肉入味,有回甜的口感”。

2016年,袁兴荣参加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第一次离开凉山州,来到成都学习中餐烹饪,为了心中的厨师梦,他在校两年刻苦学习技能,苦练基本功。2018年6月,顺利进入成都高端餐饮柴门实习,凭借着努力与踏实,现如今已成为成都壹酒店的厨师长助理,“特别感谢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如果没有李锦记的资助,我不可能有现在的生活。”

李锦记希望厨师何明宏、袁兴荣专心比赛,烹制美味
李锦记希望厨师何明宏、袁兴荣专心比赛,烹制美味

李锦记酱料助力五星大厨大显身手

与李锦记希望厨师同台切磋交流厨艺的大厨们,均来自于成都各大五星级酒店、高端社会餐饮。普通的食材通过大厨们的巧手,变幻成各种有颜有味的菜肴,而李锦记的各式丰富的酱料也成为大厨们一展身手的好帮手,为美味锦上添花。

“李锦记的酱料一直十分受我们的青睐,酒店厨房里常备李锦记旧庄蚝油、精选生抽等,品质有保证,味道也很醇正。”成都华尔道夫酒店的行政副主厨带来的“椒丝酥小牛”,用川式做法烹制牛肉,呈现出的酱香味浓郁,他在制作时使用了李锦记旧庄蚝油、香醋、纯香芝麻油等调味。旧庄蚝油同样也受到了成都希尔顿酒店中餐宴会厨师长的喜爱,在烹制“酱烧山药鲟龙筋”时用此提鲜。

使用李锦记酱料作为“致胜法宝”的还有来自青城山尊酒店的行政总厨,他烹制的“一品滋味手撕骨”有浓郁的香辣味,秘诀在于将李锦记香辣酱下锅炒香后,再入炸好的排骨调味;来自榛悦·隆堡成都酒店的行政总厨对李锦记纯香芝麻油情有独钟,熬制“川焖冬笋香牛腩”汤汁时特意加入少许调味。

各位餐饮行业大厨使用李锦记酱料为菜式锦上添花
各位餐饮行业大厨使用李锦记酱料为菜式锦上添花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寻味成都 -- 星厨大赛”已经成为成都餐饮业每年的盛事,很高兴李锦记连续两年都可以参与,与成都各大五星级酒店的主厨们共同为四川的消费者制定有爱的家宴菜单。“作为青年厨师代表,李锦记希望厨师有幸参加行业大咖云集的赛事,是很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于未来的发展十分有益处。”赖洁珊女士说,未来,李锦记将继续秉承“务实、诚信”的核心价值观,不断研发出更多适合消费者口味的优质酱料;同时,也会继续深耕“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支持青年学习中餐,为中餐业输出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才。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