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单次测量时间20秒左右 星脉医用全自动电子血压计颠覆用户体验

2021-03-03 09:15 5472
星脉医疗推出的医用全自动电子血压计,在全自动血压测量的时间上有了根本性的提高。一般临床上的医用全自动电子血压计单次测量时间在40秒以上,而星脉医疗把测量时间缩短到了20秒左右。

深圳2021年3月3日 /美通社/ -- 星脉医疗推出的医用全自动电子血压计,在全自动血压测量的时间上有了根本性的提高。一般临床上的医用全自动电子血压计单次测量时间在40秒以上,而星脉医疗把测量时间缩短到了20秒左右。

 

测量速度20秒左右是什么体验?

电子血压计都是通过袖带给上臂加压的方式进行血压测量。一般是加压到一个压力的高点,然后慢慢降低压力,在这个过程中寻找血压信号。

整个测量过程一般需要40-50秒,这中间手臂一直承受着袖带内的压力。如果测量时间接近一分钟,肌肉在长时间压力下会有麻木,甚至酸疼的感觉。这种体验对于年幼或者老年患者尤其明显。


星脉医用全自动电子血压计采用自身研发的脉搏波智能升压测量技术,在给袖带充气升压的过程中就自动获得血压结果,省去了降压寻找血压信号的过程。从而把测量时间大概缩短了一半。这样虽然胳膊仍然会承受压力,但是时间大大缩短了,大致上是肌肉刚刚开始感觉到压力,测量就已经结束,有助于提升用户的舒适感。

高效出诊的逻辑是以人为本

对于医院来说,选择用时更短,效率更高的全自动血压测量无疑是提高门诊综合管理效率的有效渠道之一。


星脉全自动医用台式血压计测量速度快,相同的时间段内,一台机器可以测量更多的人。门诊上多人就诊需要测量血压时,使用星脉的全自动电子血压计无形中减少了患者排队等待的时间。

另外从医疗机构的角度来说,对于平均每天一定数量的用户,假如原来在规定时间内需要20台机器才可以完成的血压测量次数,使用星脉的机器可能只需要10-12台就好了。

40多秒到20秒左右,星脉走了七年

让20秒左右测量时间成为可能的是星脉自主研发的脉搏波智能升压测量技术。不同于医用全自动血压计传统测量技术给袖带充气到最高点,然后慢慢放气来测量血压。脉搏波智能升压技术成功实现了充气过程中的准确测量。 

该技术的算法采用了聚类分析,自适应智能学习的方法,实现了脉搏波精确形态识别,实时的趋势判断,达到了很好的准确性和抗干扰能力,并使整个系统具备智能化自适应充气过程中的血压测量。

对于星脉来说,实现这样一个技术突破,背后是超过七年的研发投入,和近几十万次的验证测试。“算法初步研究出来以后,要结合整个硬件,结构,气路的系统反复调试。时至今日,我们的测试样机已经一刻不停的运转了一年(每2分钟运转一个测量周期)。”星脉首席工程师于博士解释道。

从医用全自动血压计传统测量技术的四十多秒到星脉医用全自动电子血压计的二十秒左右,星脉医疗的目标很明确:“我们相信往这个方向前进可以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舒适度和更高的效率。通过技术创新来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于博士进一步解释道。

星脉为何注重技术创新?以人为本,改善用户体验就是最终的目的。

消息来源:星脉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