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再度获评《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

2021-03-01 09:46 10080
近日,丹纳赫集团获评《财富》杂志 “2021全球最受赞赏公司”。

上海2021年3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丹纳赫集团获评《财富》杂志 “2021全球最受赞赏公司”。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财富》杂志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调查还追踪了52个行业类别,丹纳赫集团位列医药产品及器械行业榜第2名。

这份榜单由《财富》杂志与光辉国际(Korn Ferry)合作制作,基于对大约3800名企业高管、董事和分析师的调查,根据创新、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质量、财务稳健性、长期投资价值等9项标准给各个企业打分。分析人士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要性提升的公司,在这份榜单中的排名变动最大。

丹纳赫 Danaher
丹纳赫 Danaher

抗击新冠 义不容辞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丹纳赫集团及其旗下运营公司在中国,共计捐赠价值人民币1,300万的诊断检测设备和试剂以及疫情防控急需的产品驰援抗疫。丹纳赫旗下6家运营公司列入“上海市防疫重点企业”。

与此同时,丹纳赫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新冠肺炎诊断检测、治疗和疫苗开发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2020年,赛沛向全球发运了2千万支COVID-10检测试剂盒,并先后宣布两款新冠检测相关试剂盒通过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贝克曼库尔特发布了多款血清学检测方法以检测SARS-CoV-2病毒的抗体,以及一款自动化、高通量的COVID-19抗原检测方法。迄今为止,IDT的产品和技术在已美国市场支持完成超过6千万次新冠肺炎相关的诊断检测。

在全球 400 多个新冠肺炎疫苗和治疗项目中,颇尔和思拓凡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在中国,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先后与中国生物和科兴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全力支持国产新冠疫苗的开发与投产。

技术创新 动能永续

在新冠爆发这一强大的外因作用影响下,医疗行业发展速度加剧。而企业永续发展的首要动力仍是其自身驱动的技术创新。缺乏技术创新的公司,也就缺少了持久发展的生命力。因此丹纳赫推崇以技术研发为本质的创新。

作为生化检验的鼻祖,2020年贝克曼库尔特在中国发布DxC 700 AU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契合门急诊实验室和中型实验室的新需求。与此同时,贝克曼库尔特与深睿医疗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研发并推出的 DxAI 睿研平台 Version 1.0,支持检验医师建立大数据分析模型,促进研究成果快速转化应用,再次展示了贝克曼库尔特在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创新上的重大突破。

徕卡显微系统发布的STELLARIS新一代激光共聚焦成像平台,重新定义了共聚焦显微系统。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为医药者带来荣获“分析科学家创新奖”的新一代洁净室洁净度检测系统——MET ONE 3400+空气颗粒计数器。SCIEX更是发布了其质谱系统中灵敏度最高的产品——SCIEX Triple Quad 7500 LC-MS/MS系统-QTRAP Ready,再次为灵敏度水平设置了标杆。

仅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丹纳赫水平台旗下的哈希公司就发布了7款新品,涉及在线分析仪、实验室仪器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三大类别,广泛适用于内河、地表水、市政、饮用水、工业废水、电子电力行业反渗透水、食品饮料等领域。丹纳赫产品标识平台旗下的伟迪捷也发布了性价比颇高的通用小字符喷码机Videojet 1280/1240,性能可靠,操作便捷。

丹纳赫中国诊断平台研发制造基地建造效果图
丹纳赫中国诊断平台研发制造基地建造效果图

2020年,丹纳赫全球研发投入超13亿美金,占全年销售总额的6%。去年7月,丹纳赫在中国苏州工业园区投资建立的全新的研发制造基地,用以支撑其诊断平台下贝克曼库尔特诊断、雷度米特、麦默通和赛沛在华的长期发展。这是丹纳赫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把多家运营公司的生产与研发集中在同一场所,最大化协同效应。该基地同时兼具客户体验中心功能,贴近中国市场、本土客户,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秀的团队、最直接的方式激励本土化创新。

此外,丹纳赫产品标识平台下的伟迪捷公司也于去年8月将其全球制造中心迁入珠海经济特区新址,并在未来两年陆续引进四大项目投入生产,预计产值增长约20%。

2020财年丹纳赫全球现金流高达54亿美金,较去年增长79%。凭借雄厚的资金基础,未来丹纳赫将持续升级在新品研发与合作项目的投入,保持高速增长。

守护地球,守护未来

为实现我们对守护地球家园的承诺,丹纳赫在减少能源使用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减少有毒有害物质排放方面设置了三大明确目标,并在能源管理和最小化废弃物方面开发了DBS工具包,用以评估资源利用现状,并发觉改善的可能,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更直接的,哈希、ChemTreat和Trojan等丹纳赫水平台下属各运营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始终守护着全球的水源和水质。

丹纳赫支持的第四所梦想中心项目点江西鄱阳镇中心学校
丹纳赫支持的第四所梦想中心项目点江西鄱阳镇中心学校

在过去的一年中,尽管世界经历了诸多不易,然而丹纳赫爱心的传递不曾停歇。2020年,丹纳赫中国及其下属运营公司共开展公益项目21个,12000人次参与其中使超6万人受益。丹纳赫支持的梦想中心项目携手水平台,在江西鄱阳镇中心学校建成梦想中心。这也是丹纳赫支持的第四所梦想中心项目点,除支持建成教室外,该项目还资助学校在未来5年开展素质教养学习课程,让孩子们接触更多样化的知识和技能,更加自信成长。

消息来源:丹纳赫
相关股票:
NYSE:DH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