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集团在中国本土研发并生产的首台流式细胞分选仪CytoFLEX SRT正式交付

该流式细胞分选仪的推出让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由此成为国内首个研发成功并生产流式细胞分选仪的高科技公司
2021-03-12 08:16 6957
今日,丹纳赫集团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交付了其全新的流式细胞分选仪 CytoFLEX SRT。据悉,该流式细胞分选仪在苏州本土开发超过三年,一举成为了首个在中国本土成功研发并生产的流式细胞分选仪,并同步在全球上市。

苏州2021年3月12日 /美通社/ -- 3月11日,丹纳赫集团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交付了其全新的流式细胞分选仪 CytoFLEX SRT。据悉,该流式细胞分选仪在苏州本土开发超过三年,一举成为了首个在中国本土成功研发并生产的流式细胞分选仪,并同步在全球上市。此次发布不仅仅体现了丹纳赫”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更是其践行“在中国,为世界”承诺的又一个重要力证。

左起:贝克曼库尔特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冬梅,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中国区总经理吴应光,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总裁李冰,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
左起:贝克曼库尔特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冬梅,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中国区总经理吴应光,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总裁李冰,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以及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总裁李冰、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中国区总经理吴应光,贝克曼库尔特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冬梅共同出席了此次产品交付剪彩仪式。此外,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全球总裁Greg Milosevich以及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流式业务全球总经理、副总裁Mario Koksch亦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为交付仪式发表了祝词。

流式细胞术是一种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量细胞特征测定的现代分析技术,可以为研究人员提供单个细胞的高度特异性信息。自20世纪60年代兴起以来,该技术已经被广泛地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以及临床诊断,比如白血病、淋巴瘤的免疫分型诊断、免疫及癌症疾病的诊断以及病人的免疫状态监控等,在疾病机理、疫苗和药物开发、细胞治疗、肿瘤学、微生物研究等等方面的研究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通过流式细胞术,研究人员可依据细胞的显著特征对其进行分类与分析,研究单个细胞在免疫系统中的功能和位置信息,疫苗和药物的作用机理、评价使用效果、加速疫苗以及药物的研制。

而流式细胞分选仪在完成细胞分析的同时,可根据参数范围对细胞进行高纯度和高速度的分选和回收,甚至于做到单个细胞的准确分离和收集,从而可以进行更进一步的生命科学以及医药相关研究。基于其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性,高性能流式细胞分选仪的开发于2020年被纳入“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该专项由科技部和财政部共同设立。

产研配套,开启流式分选仪中国“智”造新纪元

作为新加入CytoFLEX平台的成员,此次发布的CytoFLEX SRT是该平台第一款细胞分选仪。其紧凑的占地面积和可升级性,为空间日益紧张的实验室配备强大的细胞分选技术创造了可能,让单细胞分析技术得以进入更多实验室。在减少体积的同时,其性能也不容小觑,提供了最高达到4激光和17通道的配置,其配备的CytoExpert SRT软件进一步减低了使用门槛,仅需要最少的培训就可以让科研人员上机操作,开展研究,过去对于使用者有着相当高要求的流式分选实验变得触手可及,可以帮助中国的科研人员加速解答基因组学和免疫表型研究中的问题。

贝克曼库尔特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作为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的流式业务研发中心之一,继向全球成功推出了CytoFLEX系列流式细胞分析仪之后,该中心凭借雄厚的研发技术积累,以及丹纳赫商业系统DBS的应用,如期成功交付CytoFLEX SRT的研发与生产。目前,研发项目团队正在为该产品申请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软件著作等数项专利。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在发布仪式上表示:“很高兴见证第一台在中国本土研发成功并生产的流式细胞分选仪从苏州工业园区走出去。园区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助力跨国企业加速本土研发、创新和生产,提升中国‘智造’水平,践行国家战略,携手助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

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中国)总经理吴应光表示:“现代医药的发展,已经从传统的化学药物转向靶向性更强,安全性更好的抗体药物;而以CAR-T细胞治疗为代表的下一代医药技术,则直接改造并武装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有望成为攻克癌症等复杂疾病的终极治疗手段。流式细胞术及流式细胞分选设备毫无悬念地成为这些研究活动中不可或缺的科研利器。”

深耕中国,本土创新助力全球健康

丹纳赫深知只有深耕本土才能更好地了解行业需求,为此开发其转型升级所需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总裁李冰表示:“丹纳赫不仅仅是将世界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带来中国,帮助中国生命科学行业升级转型,我们更决心把中国本土研发、生产的新产品、新技术带向国际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形成良性循环,互相促进。这个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与整个生态系统中多元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共享全球科技,成就全民健康’是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组建以来不变的愿景。”

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总裁李冰
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总裁李冰

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说道:“丹纳赫深耕本土的战略布局是全方位的。除此次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的新品本土交付以外,去年7月,丹纳赫斥资上亿美元,在苏州工业园区建立全新的诊断平台研发制造基地以及整合的客户体验中心。该中心也将于2021年3月底正式破土动工。未来,丹纳赫也会与园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追赶中国速度,为双循环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