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媒体公司携手制定标准提升在线内容信任度

Adobe、Arm、BBC、Intel、Microsoft和Truepic组建联盟,共同开发端到端、数字内容溯源与演变追踪开放标准
Microsoft Corporation
2021-02-22 22:00 7860
多家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和媒体公司结为伙伴,成立一项 联合开发建立基金会项目“内容来源和真实性联盟”(C2PA),制定媒体内容来源与历史或出处认证技术标准,解决虚假信息、错误信息和在线内容欺诈的扩散问题。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和华盛顿州雷蒙德市2021年2月22日 /美通社/ -- 多家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和媒体公司结为伙伴,成立一项联合开发建立基金会项目“内容来源和真实性联盟”(C2PA),制定媒体内容来源与历史或出处认证技术标准,解决虚假信息、错误信息和在线内容欺诈的扩散问题。联盟创始成员包括AdobeArmBBCIntelMicrosoftTruepic,着力建立一套标准化溯源解决方案,解决好误导性内容问题。

 

C2PA成员企业将共同针对常见资产类型和格式制定内容溯源规范,让出版商、创作者和消费者能够追踪媒体内容(包括图像、视频、音频和文档)的来源和演变。这些技术规范明确各类资产应标示的相关信息内容、如何显示和存储该信息以及如何识别篡改的证据。 

各平台能够通过C2PA开放标准保存和读取基于出处的数字内容。一项开放标准可供任何在线平台采用,因此对于在整个互联网上提升信任度至关重要。 除了将各类媒体类型纳入其中,C2PA还着力推动从捕获设备到信息消费者的端到端出处体验。与芯片制造商、新闻机构以及软件和平台公司合作对于促进出处标准和推动整个内容生态系统的推广采用至关重要。

C2PA的成立将Adobe主导的内容认证计划(CAI)和Microsoft与BBC主导的项目溯源的众创始成员召集在了一起,在一个联盟下统一技术规范。CAI正在构建一套数字媒体出处与历史系统,创作者可通过该系统声明其作者身份,消费者则可以通过它来判断其所看到的内容是否值得信赖。“项目溯源”针对的是新闻制作与传播。其方向是将证明内容真实性的标示附加到内容上,并让用户能够看到该标示信息,由此来解决数字新闻生态系统中的虚假信息问题。C2PA成立后,技术标准将统一,上述两个实体将继续在各自社区内进行推广、原型设计和教育。

今日宣布成立C2PA,是建立在内容溯源最近取得的多项进展基础上的,包括“项目溯源”的新闻内容标示、认证和历史跟踪产品开发;CAI首次在线捕获媒体端到端演示;以及Truepic的首个硬件加密照片捕获智能手机技术本地集成的进展等。

设计出能够认证在线内容来源与出处的标准和技术,是解决新闻和信息操纵与制作方面日益严重问题的重要一步。有意加入C2PA的公司可以通过membership@c2pa.org提交申请。

管理层寄语 

Adobe“能够同我们在科技和媒体领域的合作伙伴一道成为C2PA的创始成员,Adobe深感自豪。借助该联盟小组的集体专业实力,我们将广泛、开放、大规模地推广溯源标准,加快重建公众对在线内容的信任这项关键工作。 我们欢迎大家加入并参与这项关系我们所有人的工作。”

– Adobe总法律顾问兼内容真实性计划执行发起人Dana Rao

BBC“新闻提供者在与虚假信息的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一点至关重要。对C2PA溯源工作,我们欣然参与,当今,受信任信息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而这项工作将提供观众对新闻的信任度。”

– BBC首席架构师Jatin Aythora

Microsoft “迫切需要解决在线内容中普遍存在的欺骗问题 — 如今,人工智能和图形技术的发展助长了这种欺骗,并迅速通过互联网传播。作为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创建和完善技术和社会技术方法,以应对当今时代的这项艰巨挑战。建立在线内容的来源和出处认证的方法让我们心潮澎湃。很荣幸能与Adobe、BBC和其他C2PA成员一起将这项重要工作推进到下一步。”

– Microsoft首席科学官兼“项目溯源”执行发起人Eric Horvitz

Truepic “Truepic成立的初衷是:基于来源的媒体内容认证是重建对我们在线内容信任度的唯一可行、可扩展的长期解决方案. 我们坚信,通过开放标准推广至采用整个生态系统对于互联网长期健康至关重要。C2PA将大幅简化高度真实数字内容的传播,这是恢复社会对现实共同感知的重要一步。”

– Truepic首席执行官Jeffrey McGregor

消息来源:Microsoft Corporation
相关股票:
NASDAQ:MSF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