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hutterstock合作将NeRF生成式AI技术带给全球3D创作者

Shutterstock, Inc.
2023-08-09 09:57 4315

Shutterstock合作将NeRF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带给全球3D创作者

3D NeRF技术领域的领先创新者Luma Labs AI和RECON Labs的3Dpresso将探索在Shutterstock的Turbosquid平台上进行开发和3D资产发布

Volinga AI将探索NVOL库资产的授权和发行,并与Shutterstock在首个创作者网络上合作,以生产按需提供的NVOL环境

洛杉矶2023年8月9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创意平台 Shutterstock,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SSTK)为转型品牌、数字媒体和营销公司提供高质量内容和全方位服务的创意工作流程解决方案,今天宣布有意与新兴神经辐射场(NeRF)技术领域领先的初创企业Luma Labs AI、RECON Labs和Volinga AI签署三项不同的合作协议。这些公司在本周的SIGGRAPH 2023(第50届国际计算机图形学与交互技术年会暨展览会)上宣布了各自的计划。 

Shutterstock合作将NeRF生成式AI技术带给全球3D创作者
Shutterstock合作将NeRF生成式AI技术带给全球3D创作者

Shutterstock/Turbosquid创新副总裁Dade Orgero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将研发工作扩展到3D人工智能技术的下一阶段,并与创意制作领域一些最具创新性和前瞻性的人士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在我们努力推动人们对NeRF技术的认识和采用过程中,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的是,与那些和我们一样致力于推进创意技术发展的创新者合作,为创意过程提供鼎力支持的同时,保护和补偿艺术家群体。"

借助Luma和RECON Labs的3Dpresso, Shutterstock计划利用Shutterstock广泛的、合乎道德来源的2D/3D资产数据库,探索快速发展的NeRF技术领域,将各公司现有的3D资产添加到Shutterstock的Turbosquid平台上,以获取商业授权。

"3D是一种强大的创意媒体,将成为未来故事的领先形式,这就是我们在2021年创立Luma的原因。我们的使命是实现3D大众化,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好莱坞品质、逼真的3D效果。对于每个使用Luma的人来说,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Unreal Engine中使用新的.luma场景,实时、高质量和逼真的3D场景现在都已成为现实。"Lum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it Jain表示。 "作为世界领先的NeRF研究和产品公司,我们很高兴探索与Shutterstock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将Luma一流的3D生成平台带给Shutterstock的创作者。这将进一步加速这项令人难以置信的3D技术推向每一位艺术家、每一个工作室和每一部手机!"

传统上,艺术家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完成3D场景创作,这取决于所需景观或环境的复杂性和分辨率。采用先进的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构建的NeRF技术后,3D创作者可以在几分钟内从2D视频中生成高分辨率、逼真的3D场景。

Orgeron表示:"NeRF技术将为Shutterstock的视频贡献者社区提供机会,帮助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基于NeRF的内容库,从完整的环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单个对象。NeRF将通过利用摄影师和摄像师已经熟练掌握的工具——他们的相机,彻底改变我们创建3D内容的方式。"

Shutterstock还与Volinga AI达成协议,探索NVOL文件的授权和发行。Volinga通过其专业的NeRF套件提供全面的NeRF相关产品和服务,以支持虚拟制作、视觉特效、电视和广播、XR和视频游戏。作为协议的一部分,Shutterstock和Volinga还将探索为Volinga用户创建高质量内容的NVOL库,以及第一个按需创建NVOL环境的创作者网络。

这个Volinga网络将补充Shutterstock现有的由全球超过200万艺术家和创作者组成的网络,他们为Shutterstock合乎道德来源、可授权的2D、3D、视频和音频内容库做出了贡献。迄今为止,Shutterstock已通过其贡献者基金向数十万艺术家支付了报酬,预计还将向数百万艺术家支付报酬,因为他们的内容知识产权在培训Shutterstock生成技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艺术家提供与新生成资产授权活动相关的持续版税。

Volinga AI联合创始人Fernando Rivas-Manzaneque表示:"我们的使命是释放NeRF的全部潜力,使专业人士能够使用这项突破性技术。这个可用于生产的NVOL资产库将让我们的用户立即开始大量试验和使用NeRF,从而降低了这项技术的门槛。 此外,我们与Shutterstock共同设想的按需生产NVOL环境的创作者网络肯定会将虚拟制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新的TurboSquid实验室中,Shutterstock将发布其虚拟定位(Virtual Locations)产品的第一个示例(完整、可用于生产的NeRF环境),该公司还将与Luma、Volinga和RECON Labs以及NeRF和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其他创新者密切合作,以制定捕获高质量NeRF的规范和最佳实践标准。

今年3月,Shutterstock还宣布与 NVIDIA 合作,为生成3D艺术家工具构建人工智能基础模型。通过这项合作,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将通过NVIDIA的Picasso生成式人工智能云服务,使用Shutterstock资源进行培训,以快速将文本提示转化为用于工业数字孪生、娱乐和游戏的高保真3D内容。

这些公告遵循Shutterstock作为领先的创新者之一所采取的多项战略步骤,为创意产业带来合乎道德和负责任的人工智能进步。Shutterstock最近还加入了内容真实性倡议(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缩写CAI),该公司将籍此支持CAI的目标,即通过整合内容凭证,实施认证媒体内容来源和历史的技术标准,从而解决网上误导性信息泛滥的问题。Shutterstock打算将CAI的基础内容来源和真实性联盟(Coalition for Content Provenance and Authenticity,简称C2PA)标准整合到其人工智能功能和各种创意工具中,包括其DALL·E驱动的人工智能图像生成器和人工智能驱动的应用程序套件,以便在所有形式的内容中通过可验证和不可篡改的信息进一步保护用户。对于内容凭证,这将包括确保每个资产都通过有关其创建、作者和编辑历史的安全元数据进行认证。

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Shutterstock还与NVIDIA、Meta、OpenAI、LG和科技行业的其他领导者合作,为3D、图像和文本领域的创作者开发基础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和标准。

关于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STK)是转型品牌、数字媒体和营销公司的首要合作伙伴,致力于让世界充满信心地进行创作。在全球数百万创作者、不断增长的数据引擎和无畏的产品创新方法的推动下,Shutterstock是全球领先平台,从最广泛和多样化的高质量3D模型、视频、音乐、照片、矢量和插图获得授权。从全球最大的内容市场到突发新闻和最好的娱乐编辑访问,再到一体化的内容编辑平台和工作室制作服务,Shutterstock都采用最新的创新技术,提供最全面的资源,将故事讲述变得栩栩如生。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hutterstock.com,并在LinkedIn 、 Instagram 、 Twitter 、 FacebookYoutube 上关注我们。 

消息来源:Shutterstock, Inc.
相关股票:
NYSE:SST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