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L成为第一家获得中国绿色产品认证(CGP)发证资质的外资认证机构

2021-02-10 12:00 5582
国家认监委正式批准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中国绿色产品认证”(CGP)认证机构资质,由此UL美华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该资质的外资认证机构。

北京2021年2月10日 /美通社/ -- 国家认监委正式批准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L美华)“中国绿色产品认证”(CGP)认证机构资质,由此UL美华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该资质的外资认证机构。


目前,UL美华的中国绿色产品认证(CGP)发证资质主要覆盖2大类:涂料、人造板和木质地板。 在此基础上,UL美华会继续扩大其CGP认证资质的产品覆盖类别,以满足不同绿色产品制造企业的需求。

UL美华获得的CGP资质将有助于其为国际和国内绿色产品制造企业提供更多的价值。通过帮助这些企业了解国内绿色产品的市场准入门槛,助力其提升产品安全性和企业竞争力,深入挖掘和拓展国内的市场潜力。

CGP和UL ECOLOGO®认证同属于I型生态标签,都是基于全生命周期理念的多属性环保认证。当企业在同时面临国内及国际市场销售需求时,可以遵循CGP和ECOLOGO要求进行双认证,UL美华的CGP认证资质及中国本地的绿色和可持续产品服务团队,可以有效帮助减少企业的认证成本和缩短认证周期。企业在同时具有国内及国际市场销售需求时,可以同时按照CGP和Eologo要求进行双认证,大大节省企业的认证成本和周期。

例如,UL ECOLOGO®认证已被纳入亚马逊气候友好承诺认证合作伙伴之一 (Amazon Climate Pledge Friendly Certifications) ,现已在亚马逊上提供。企业的某一绿色产品若要面向亚马逊提供ECOLOGO认证,同时其同款产品又面向国内销售,UL美华将帮助其有效缩短该款产品ECOLOGO 和CGP双认证的认证周期。

作为百年安全科学机构,UL始终致力于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赋能,帮助企业提升绿色盈利能力和实践可持续发展战略,助力企业将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转化为真正的市场领导力。

关于中国绿色产品认证(CGP)

绿色产品认证是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由国家推行的自愿性产品认证制度。

国家按照统一目录、统一标准、统一评价、统一标识的方针,将环保、节能、节水、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产品整合为绿色产品。

2020年,初步建立系统科学、开放融合、指标先进、权威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健全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实现一类产品、一个标准、一个清单、一次认证、一个标识的体系整合目标。


关于UL ECOLOGO® 认证

UL ECOLOGO ® 认证是基于多属性,生命周期为基础的可持续发展标准。在获得标志之前,所有通过ECOLOGO 标准认证的产品必须符合或超过相应标准要求。ECOLOGO 认证被归类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 类生态标签,并已成功通过Global Ecolabeling Network(GEN)评估,进一步证明了其可信度。

UL ECOLOGO 计划为产品和服务提供可信的第三方认证,以建立并加强买家与供应商,客户与制造商之间的信任。ECOLOGO 在数百个规范和标准中得到认可或被引用。我们致力于通过支持性公共事务和外部组织进一步提高市场认可度。


关于UL

UL应用科学研究解决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挑战,助力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通过保障创新科技的安全商用,UL为信任赋能。以打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为使命,从独立研究、标准制定到检测认证,和提供分析和数字解决方案,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致力于改善全球福祉。

企业、行业、政府、监管机构、公众予以我们信任,从而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China.UL.com

 

消息来源:U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